新浪财经

越秀:获基金增持利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3:57 中金在线

越秀:获基金增持利反弹

  中资股昨日继续以个别发展为主,其中电力股的华电国际(1071)急涨14.4%,反观同属电力股的华润电力(0836)却微跌报收。另外,中信资源(1205)也涨达1成,至于有重组消息跟尾的华润励致(1193),以及深圳窗口股的深圳控股(0604)亦升逾9%。

  越秀投资(0123)亦为昨日市场焦点之一,股价曾一度走高至1.96元,收市报1.89元,仍升0.14元,升幅为8%,成交显增至1.1亿多股,大增6.62倍。越秀昨日复现大盘追捧,相信与对冲基金The 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儿童基金)的持股“浮出水面”有关。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儿童基金是于上周二(5日)以每股均价1.806元,在市场增持1,002万股或0.14%,涉及资金1,809.61万元,亦令其持股超过5%需申报的水平,最新持股量为5.13%。除儿童基金持有越秀权益外,同为外资大行的摩根大通也持有4.24亿多股,持股量为5.97%。

  土储足够用五年

  集团主要以发展内地及本港房地产业务为主,当前在广州市的房地产在建项目及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为620万平方米,土储足够三至五年的发展之用,而香港地产的总楼面积则约为5.6万平方米。此股年高位曾见过3.49元,高位回落幅度仍近46%,在股价已吸引基金垂青下,仍不妨趁收集,博反弹目标暂睇50天线的2.14元,惟下破10天线的1.7元则止蚀。

  中油轮7317街货疏

  中石油(0857)昨升2.38%,惟有资金进一步流入旗下认购轮。中油荷银购轮(7317)昨收0.211元,升0.014元,升幅7.1%,成交25.31亿多股,为交投最畅旺的中油轮。7317于今年7月22日到期,其换股价为10.68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14.2%,街货占约4%。由于此证镬气够,数据又属合理,兼且街货疏,也有利炒作。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大市走势仍波动,中资股有望成为市场焦点所在。

  越秀投资:获基金增持,买盘动力亦增,均有利后市反弹。

  目标价:2.14元

  止蚀位:1.7元(香港文汇报 张 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