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控:拓展水业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2:20 中金在线

北控:拓展水业前景看好

  美股道指隔晚先急跌逾百点后回升57点报收,对投资市场有稳定作用,昨日港股亦在外围市场回稳下作出技术性反弹。恒指曾一度攀高至23,146.44,但现货月期指升势收窄,且转炒低水,因而拖累大市的升势有所放缓,最后回顺至22,921.67报收,升305.56或1.35%,成交进一步缩减至672.22亿元。

  港股经历上周三半日市大跌逾1,300点,以及本周一续挫逾800点后,短短一个半交易日已唔见超过2千点,短期的超卖已变得十分严重,市况出现反弹也是十分自然的事。基于外围市场对美国次按危机可能进一步漫延,以及美国经济可能步入衰退仍有戒心下,相信来自基金大户在市场减持股票组合的压力仍然未消,因此现阶段仍不是全力进取入市的时候,而就算是入市博反弹,焦点也有必要放在与美经济相关系数较少的股份上。

  水厂业务注入上华

  北京控股(0392)较早前透过入主上华控股(0371)而发展水务及环境业务,并宣布将认购上华控股2.47亿股新股,占现行及经扩大后股本296.57%及74.78%,每股作价0.4港元。据悉,北控将会逐步淡化上华控股销售计算机的主营业务,计划把后者改名为“北控水务集团”,并有意将母公司所持有的北京市第九水厂及第十水厂注入。北控近年已将业务重点转移至燃气、啤酒及公路等业务上,如今又涉足前景一直备受市场看好的水务及污水处理业务上,也令其未来的盈利更具平稳增长的潜质。

  另外,受到北控入主的消息刺激,上华近期股价因而得以显著造好,昨收报1.3元,换言之,北控单是帐面每股已赚0.9元,帐面利润逾2亿元,如此无疑也可大大提升集团的资产净值。

  讲开又讲,大行瑞银在最近发表研究报告也认同北控入主上华发展水务业务,认为内地有需要大量投资于水及污水处理项目,加上上调水费空间仍然存在,因此长远看好北控水务项目投资。该大行维持北控“买入”评级,目标价52.8港元,即较昨收市价的34.1元,尚有约55%上升空间。北控近期主要在相对低位水平浮沉,仍未受惠于拓展水务业务的利好因素,因此不妨趁低收集,中线上望目标为上月初高位的40.45元。(香港文汇报 韦 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