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交建:反弹有余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2:11 中金在线

中交建:反弹有余未尽

  港股经过鼠年首个交易日急挫后,大市昨日出现技术性反弹,中资股亦纷纷借势回升,其中房产、基建、石油、航运、公路、煤炭、电讯和电力等类别股份整体表现较佳。值得留意的是,港股于尾段复现较大的回吐压力,不少股份的升势亦因而明显收窄,反映市场的观望气氛仍然浓厚。

  中交建(1800)昨日跟随大市反弹,曾一度走高至19.68元,最后以19.56元报收,升0.44元,升幅为2.3%,成交稍减至3,837.6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港股于尾市沽压显增下,不少股份的升幅多见收窄,但观乎中交建依然能企于收市水平附近,而收市价亦高见全日均价的19.44元,可见此股现水平的承接力颇为不俗。

  影子股概念具炒作

  来自市场消息指出,与中交建业务相近的中铁建刚展开初步推介,据其保荐人之一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估计,中铁建今年盈利将较去年增加1倍至43亿元人民币,惟毛利率仅6.6%,远低于中交建的11%;而中铁建08年预测市盈率亦较中交建为高。事实上,中铁建招股上市,作为内地大型国企基建股,反应理想已可预期,中交建本身也有影子股可炒,如今披露的中铁建数据较其有所不如,无疑也将有利中交建的反弹行情。可考虑顺势跟进,博反弹目标暂睇近期阻力位的21.45元,惟下破18元支持则止蚀。

  中交购轮3432镬气够

  中交建反弹潜质备受看好,旗下认购轮也不妨继续留意。中交荷银购轮(3432)昨收0.232元,升0.013元,升幅为5.94%,成交12.94亿多股,为交投最畅旺的中交轮。3432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其换股价为21.28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20.65%。此证胜在镬气较盛,数据又属合理,为可取的捧场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大市投资气氛仍见审慎,中资股维持个别发展。

  中交建:中铁建招股,作为影子股,将有利其进一步反弹。

  目标价:21.45元

  止蚀位:18元(香港文汇报 张 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