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洋航运:签长期合约回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5 中金在线

太平洋航运:签长期合约回报高

  美国减息0.5厘未能刺激美股做好,恒指轻微高开136点,其后走势反覆向下,最低跌至23,053点,午后日股及内地股市走势改善,恒指跌幅收窄,收市报23,455点,总成交1,106亿,全日波幅834点。港股短期内仍缺乏明显方向,指数走势飘忽,惟个别股份仍有突出表现,投资者可在个别股票中寻宝。 

  波罗的海指数自12月开始急速回落,令一众航运股股价急插,股价经历巨大幅度的调整后已跌至偏低水平,再加上近日波罗的海指数于低位反弹,刺激了一众航运股表现。昨日中国远洋(1919)急升12%、太平洋航运(2343)升近13%,其余中远太平洋(1199)、中国外运(0598)及中外运航运(0368)等都录得明显升幅。

  主营小灵便型干散货船

  太平洋航运的业务以小灵便型干散货船为主,是世界最大的现代化小灵便型干散货船船队之一,相对起集装箱,干散货船运业务的前景会较好。干散货主要指煤炭、矿石、钢材等原材料及谷物等等,而集装箱所处理的货物包括形形色色的商品如衣履、玩具、电子产品等,由于大部分为消费商品,货运目的地的国家地区经济便对航运股的盈利有很大影响。故此,若美国经济放缓拖累环球经济,则集装箱的需求就会受到较大影响。

  业务不受美经济放缓影响

  至于干散货,由于中国及印度崛起,这两个新兴大国需要大量原材料支持经济发展,所以对干散货船需求较大,而且当前国际干散货增量的80%都来自于中国市场,所以不用太担心会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干散货业务的毛利率大幅高于集装箱,小型货船的日均营运成本远较大型货船为低,故此以干散货业务为主的大平洋航运是可以被看高一线。

  太平洋航运的股本回报率达63%,为行业中最高,因该公司签订长期的合约,故相对而言,能享有较低的成本。从其中期业绩可见,由于船队扩张,货船的运载量和收租日数都有提升,当中小灵便型货船数量上升10%,同期载运量和收租日数分别增加15%和27%。早前太航发行了27亿元的可换股债券,用以进行收购或扩大船队,相信对太航的增长会有一定帮助。

  PE约7倍 获大行多次增持

  近期摩通、摩根士丹利多次增持太航股份,反映股价经过一轮调整后已经跌至偏低水平,而且预期市盈率不过7倍,估值实在吸引。随着大市表现偏软及波罗的海指数的回落,太航股价亦由高位18元以上跌至9元水平,调整幅度高达5成,但已比中海集运(2866)、中国远洋及中国外运跌得少,而且近日的反弹亦以太航最为强劲,以其成交量及股价走势,相信反弹仍未完结,投资者可于现价10.96元买入,目标价14元,跌穿8.8元止蚀。(香港文汇报 司马敬)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