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辉立证券研究部∶荐吸深圳高速公路及紫金矿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2:15 中金在线

辉立证券研究部∶荐吸深圳高速公路及紫金矿业

  深高速(0548)∶该公司未来主要的增长动力,预期基本上是来自今年将要建成的新项目所带来的收入。当前在建的两条主要公路,清连一级高速公路和南光高速公路,将分别于今年底及年中建成。虽然受清连高速公路改造工程的推进,去年清连公路的收入将大幅减少,但是待项目建成之后,清连高速公路的收入将于09年大幅增加。故估计,清连高速的收入将从当前的每年117.53百万人民币左右,增加到09年的超过8亿人民币,相当于去年公司总收入77%。

  我们预计公司去年和今年的总收入将为104亿人民币和146.5亿人民币,每股收入将分别达到0.35元及0.50元。公司股票当前07估值为24倍市盈率,今年08估值为16.8倍市盈率。与其同类公司比较,就估值和其防守性而言,深高速的股票仍具有吸引力。建议于$7.4买入,12个月目标价$10.6。(上周五建议时股价∶$7.63)

  紫金矿业(2899):集团为一家多元化矿业公司,从事勘探、采矿、生产、冶炼及销售黄金及其他矿产资源,为国内金矿的最大持有人及最具成本效益的黄金生产商。去年12月,紫金矿业发行A股的申请事宜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公布公司将于上海上市时发行不多于15亿股A股。透过A股集资的所得款项主要会用作促进一些拟定项目以扩大公司业务,包括现有矿藏的扩展项目、地理上的扩展项目、收购采矿权益及海外投资如投资于开采项目及同业。值得注意的是集团打算运用大部分集资款项来扩充紫金山金矿及铜矿的露天开采。因此,我们相信这能大大地改善其黄金产能。

  我们相信A股即将上市将对集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实质的支持,从而成为集团正面而重要的因素。基于其拟定项目将获有关部门批准及集资款额与计划相同,我们预期紫金矿业能力增强其产能及刺激储备。同时,集团会继续以达致全球化为目标。

  美元持续疲弱以及把其他货币作为投资的吸引力正逐渐失去。而全球经济放缓及油价迫近每桶100美元的边缘,令黄金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替代资产和有效地对冲由油价引起的通胀。金价于本月录得每盎司914美元的新高,超越了1980年同期的每盎司850美元的历史高位。这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及心理关口。我们相信每盎司850美元将会成为现今的黄金价格的一个强而有力的支持水平。对黄金生产公司如该集团而言,以上的均为正面因素。

  由于黄金市场的实力及结构出现改变,以及考虑到该集团未来发展连和产能的潜在改善,我们相信股价仍有明显的上升潜质。因此,我们对紫金矿业的建议为“买入”。建议于$10.2买入,12个月目标价$15。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