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地:前景可被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5:00 中金在线

新地:前景可被看高一线

  在众多本地地产股当中,新地的楼宇质素属于顶级,所以其定价能力都较高,而且其土地储备续亦较其他本地地产发展商优胜,根据最新的业绩报告披露,新地的土地储备已超过4,000万平方,数字明显较其他地产商为高,故此前景可以被看高一线,新地有大量优质物业,相信集团的售楼收入会持续上升。

  集团07年业绩,纯利按年增长6.9%至212.26 亿元,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核心业务盈利增长9.8%,达到114.95 亿元,符合市场预期,不算有大惊喜,但集团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中国内地市场的计划得到市场认同,他们表示未来三年会继续增加在内地的投资,计划将内地总承担投资额比重由当前占资产总值的17%提升至30%,涉及金额由本年度的440亿港元增至770亿港元。

  美林刚发表报告指出,新地近期在苏州、南京、成都及广州新增土储2,000万方,令新地内地土储增加44%至6,580万方。此可证明新地资金充裕,有能力在内地紧缩信贷下,把握投资机遇。美林估计,新项目息税前利润率达37%-56%,回报11%-12%,可令新地每股资产净值增加6.39元,至180.4元,故较现价仍存在折让。(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