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建材:重组壮大可憧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20 中金在线

中建材:重组壮大可憧憬

  中国铁路工程(0390)及中材股份(1893)于上市后表现十分强劲,中铁工乃基建股,而中材则是水泥设备股,两只股份都与水泥有莫大的关系,故近日水泥股的股价走势亦显得蠢蠢欲动,其中中国水泥行业大型央企中国建材(3323)可予留意。

  中国建材上半年业绩转亏为盈,纯利录得2.56亿元人民币,撇除去年旗下北新建材及耀皮股权分置改革所生成的2亿元损失,上半年纯利按年则增32.9%,而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建材全年纯利可按年增长近两倍,从而将现时颇高的市盈率拉低。

  而除了基本业务增长外,更受市场憧憬的因素是其行业集成的能力,中国的水泥行业经常出现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低、生产技术落后等问题。而以并购及重组等方式去提高生产集中度,并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南方水泥由于产业集中度低,没有行业龙头存在,经常发生恶性竞争,故中国建材的母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意把南方众多二线水泥企业收归旗下,打造一家南方水泥龙头公司,而中央亦非常支持此方针。中国建材集团上年已收购徐州海螺公司全部股权,而在本年,又增持了湖北大冶尖峰水泥公司的股权,早前更联合其他公司成立了南方水泥公司,作出更大规模及系统化的重组联合,令市场对中国建材的未来发展充满憧憬。(现价29元)。(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