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化学:不妨跟入短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2:53 中金在线

中海化学:不妨跟入短炒

  中海石油化学(3983)的厂房于11月初发生意外,因海底气管被一艘挖泥船挖断,公司位于富岛二期和中海建滔两座工厂因天然气供应中断而被迫停产,公司估计停产将造成13.5万吨的尿素和5.56万吨的甲醇产量损失,并将对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停产工厂的产能占中海石油化学尿素年产量184万吨的43%左右,占甲醇年产量80万吨的75%左右。

  受事件影响及11月大市偏淡影响,中海化学的股价由6元以上水平急跌至4.2元水平,跌幅高达三成。近日公司宣布该两个厂房已经全面恢复生产,受利好消息刺激,中海化学的股价亦得以从低位回升,投资者可以留意。

  中海化学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尿素、甲醇产品,亦是内地最大的氮肥生产商,中国推出“三农”政策,积极发展农业,中海化学亦算受惠国策。由于中海化学成本控制得宜,故其毛利率都较同行为高,盈利能力也较强。除此之外,中海化学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可以憧憬母公司注资,中海化学乃中海油集团旗下中下游业务子公司,绝对有向母公司收购资产的可能性。

  可是,尿素价格虽然于上半年一直上升,可是自下半年起开始有下降的趋势,如果尿素价格持续下跌,会对公司的盈利带来不良影响,再加上潜在着收取增值税的不利因素,投资者宜小心留意这两个因素的变化。

  技术上,中海化学股价连续两天在大成交配合下上升,并升穿50天线及5.4元阻力位,现价5.49元,投资者不妨跟入短炒,目标价6元,跌穿5.2元止蚀。(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