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控股:重申买入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2:46 中金在线

中粮控股:重申买入建议

  中粮控股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商,本行认为将受益于中国农产品加工的快速增长。此外,集团已作出新的燃料乙醇项目,该等项目与国家强调以非粮食为乙醇原料的产业政策一致。

  正如本行预期,在行业重组及管理质素改善下,07年油籽加工部上半年的毛利从去年同期的1.8%上升到4.8%。中粮控股的纯利从去年上半年的3.15亿元(每股纯利0.11元),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6.15亿元(每股纯利0.19元),主要原因是油籽加工部和啤酒原料部的毛利上升。

  近期玉米的价格从高点1400元每吨下跌到1200元每吨。11月成品油的价格上调8%左右,同期燃料乙醇价格也将上调9%。

  公司现价相当于16.4倍的2007年市盈率。本行重申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7元,相当于16.6倍的2008年市盈率。(道亨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