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目标价6.2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海集运:目标价6.20港元

  中海集运(2866.HK)

  目标价:6.20港元

  中海集运是内地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主要业务为租赁、营运集装箱船舶,以提供国际、国内集装箱运输服务,由于2007年上半年整体的经济增长仍然乐观,尤其是欧美地区在股市屡创新高下,整体消费前景仍然较佳,所以对中国生产的货品需求仍然持续增长,截至2007年6月底的半年业绩显示,中海集运半年盈利达11.55亿元人民币,较2006年同期上升13.22倍,而中海股价在业绩公布后,更受到将会返回内地A股上市的消息所刺激,股价升至最高11.60港元水平,虽然之后股价受到国际航运价格由高位回落,以及整体航运股走势偏软所影响,股价由高位11.6港元回落,而且更一度跌至最低4.04港元,不过,该股价已过分反映市场的利淡因素。

  虽然欧美地区经济有机会在今年出现放缓,但预期对中海集运的影响不会太明显,尤其是预期南美地区及中东地区的货运量会明显上升,有机会抵消部份欧美地区货运量的跌幅。另外,亦有部分外资计划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尤其是把部份在欧美的生产线转至内地,藉以降低整体生产成本,因此,中国未来几年的进出口量相信会不降反升,亦会对中海集运带来利好的推动作用。至于股价早前已跌返250天平均线水平,并开始反弹,显示4.00港元是不错的支持位,建议投资者可以作中线买入。

  (新鸿基证券策略师 潘伟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