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沪杭甬下调评级至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浙江沪杭甬下调评级至减持

  公司日均路费收入略逊于我们此前预期,2008年受杭浦高速和宁波杭州湾大桥建成通车的影响,沪杭甬高速和上三高速面临较为严峻的分流形势。证券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但下半年该部分业务有效税率将明显上升。分别下调2007年-2009年盈利预测5.9%,17.0%和20.2%至人民币22.4亿元,24.6亿元和25.6亿元,相当于2007年-2009年每股盈利0.515元,0.567元和0.589元。维持此前10.6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0倍2008年每股NAV,投资评级降为“减持”。

  杭浦高速,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分别将于2008年-2009年投入运营,浙江省的交通网络更趋完善使得沪杭甬高速在2008年至2009年间面临较为严峻的分流形势,初步估计2008年1月建成的杭浦(杭州-浦东)高速将对沪杭段2008年构成15%的分流。预计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将在2008年和2009年对沪杭甬全线再构成8%和12%的分流影响。

  浙江沪杭甬的母公司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拥有众多优良的收费公路资产,包括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甬台温高速等。母公司未来可能把一部分优良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公司表示若在未来有购买公路资产的需要,而现有股东又希望拓宽融资渠道,不排除在未来发行A股的可能。我们认为只有当公司希望从母公司购买资产时才可能发行A股。我们认为,潜在资产注入和可能发行A股这两个因素已经在股价中有所体现。

  (国泰君安香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