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洛阳钼业:首次评论 值得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57 中金在线

洛阳钼业:首次评论值得买入

  我们首次评论中国的大型钼生产商洛阳钼业。根据澳大利亚矿藏联会委员会准则,洛阳钼业拥有全球最大的钼探明储量及第二大的钨探明储量,数量分别约为50万吨及51万吨。公司的钼及钨储量的品位均较同业的0.11%平均数字为高。

  预期洛阳钼业在2008及2009年将经历急速扩张,随着黄金及钨采矿业务在2008年开展,估计公司该两年纯利分别增长64%及13%。据管理层所示,钨及黄金业务将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增长动力,特别是生产规模较大及享有成本优势的钨业务。

  钨是从钼精矿提取的副产品,因此能以低成本生产。假设钼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3%,而钨的销售亦带来厚利,则公司整体毛利率料将由今年的68%上升至来年的71%。现时公司的钨浮选产能为30,000吨/日,但将于明年投产的新厂房将提供15,200吨/日产能,因此我们预测2008年公司的钨精矿产量将达3,021吨。

  我们认为钼价前景可以看好,理由是钼作为钢合金的需求旺盛。钼在全球石油业有广泛的应用(管道、石油及燃气钻塔、发电厂),不锈钢亦然。不?钢生产行业是钼的最大耗用者,约占全球需求30%。

  据国际不?钢论坛的数据,2007年上半年中国生产350万吨不?钢,同比上升54%。事实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不?钢生产国,2006年产量超过500万吨,较2005年增加60%。此外,钼的副产品铼的需求亦越趋殷切。

  综合而言,洛阳钼业值得“买入”。以1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及3%终极增长率为基础,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为该股设置17.04元目标价。(大福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