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控股:紧缩政策影响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14 中金在线

深圳控股:紧缩政策影响盈利

  内地将于08年继续压缩房地产贷款规模,打击广州及深圳等区域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我们估计08年深圳商品房销售均价将同比下降5%-10%,成交量将同比下降15%-20%,处于阶段性调整期。计入以上因素,分别下调深圳控股(0604.HK)08-09年预测每股盈利11.8%、10.0%至0.402港元及0.469港元。下调公司预测每股净资产值(NAV)20%至约7.1港元。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相应下调12个月目标价37.6%至每股5.30港元,对NAV值有25%的折让。

  调低公司预测NAV值20%至每股7.1港元;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公司目前持有1100万平米权益土地储备,我们估计其中约900万平米土地可重估市场价值,未来可为公司带来约每平米2000元的税前利润(原估计为每平米2500元)。由于下调了公司08-09年盈利预测及土地储备重估价值,调低预测NAV值20%至每股7.1港元。08年深圳地产市场将处于调整期,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合理估值对NAV值应有25%以上的折让,以反映08-09年业绩的不确定性。目前公司股价估值合理,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

  下调12个月目标价37.6%至每股5.30港元。综合以上分析,内地将于08年继续压缩房地产贷款规模,打击广州及深圳等区域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我们估计08年深圳商品房销售均价将同比下降5%-10%,成交量将同比下降15%-20%。计入以上因素,分别下调公司08-09年预测每股盈利11.8%、10.0%至0.402、0.469港元。下调公司预测NAV值20%至约每股7.1港元。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相应下调12个月目标价37.6%至每股5.30港元,对NAV值有25%的折让。

  风险因素。1、内地管理层或将出台物业税及取消预售制度等新的宏调措施,降低中资地产业的利润率及估值水平。2、9部委15条意见规定,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这将对发展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及市场定位产生负面冲击,现有的住房结构需调整,进而影响开发商的利润。3、公司为控股企业,受各联营及附属企业业绩影响较大。4、投资者的负面观望情绪或将导致全国性的房价下降。(国泰君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