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木业:潜在回报达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15 中金在线

中国木业:潜在回报达76%

  港股吹无定向风,但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股仔炒味却见转浓,就以赌业股的奥玛仕(0959)而言,便在成交急增至2.75亿多元配合下,大升35.93%报收。此外,林业股的中国林大(0910)经过一轮显著寻底后,昨日也见回升15.57%。

  同属林业股的中国木业(0269)于上月初透过大行瑞银,按每股0.3575元,以先旧后新配售9亿股,集资净额3.16亿元,已表明会用作收购内地林地,以及投资加工设施与扩大天然资源储备。在配股消息于11月2日曝光及复牌后,中国木业即出现“好消息出货”的走势,近日寻底之势更见加速,但观乎周二在造出0.159元的大调整以来低位后,即复现强劲反弹,昨曾见异动,一度高见0.217元,最后以0.203元报收,其近月来的寻底走势似有完结迹象,故不妨留意。

  讲开又讲,瑞银之前打正招牌为中国木业引入策略投资者,摆到明是睇好集团的业务前景。由于有关的配股已完成上板的程序,在逾3亿元的资金到位下,集团业务拓展的前景也不妨看好一线。事实上,集团已成功转型为林木股,旗下位于南美洲圭亚那生产的花梨木已开始运往中国,并已有盈利出现。另外,集团最近宣布向广东省大埔县人民政府,购入当地不少于50万亩林地及相关树木的使用权,为期50年,总代价不逾1.5亿元人民币,除正式进军内地市场外,该林地亦已即时为集团提供盈利。

  中国木业10月底的高位曾见过0.44元,年高位更高至0.475元,现价较高位回落了57.3%,而现价亦远离0.3575的配股价,在短期下跌风险已减下,可考虑趁低收集,预计中线重上配股价的机会仍在,潜在的回报达76%!(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