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现估值水平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14  中金在线

  仍未回归A股怀抱的中移动(0941),业务基调强劲,为博反弹值得优先考虑之选。中移动客户数量每月增新高,平均每月净增客户数目达538万以上,新业务(增值业务)和新话务方面的增长都持续强劲,成为它增长的驱动力。适当幅度的收费机制调整,使话务量攀升,话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无论在平均每月每户通话分钟数(MOU)还是整体收入方面均录得增长。即使流动电讯收费或出现下降,但鉴于内地流动蒥场的需求弹性很强,故价格下调反而对它属正面影响。

  然而,中移动可受惠于人民币升值、内地放宽 QDII 门槛、本港资金流动性高及内地消费物价上升、力拓农村市场,当前在农村渗透率约20%,较城市渗透率40%为低等均属利好,加上它将回归A股,为其未来注入新动力。

  08年是奥运年,电讯、短讯等需求料大幅增长,中移动已重点开发场馆、交通、旅游、媒体等奥运相关信息,并提供小区短讯、信息发布、手机对讲(Poc)、即拍即传等一系列行业应用方案,为奥运会组织者、运动员、志愿者、观众、媒体乃至普通居民提供服务。中移动经发展多年,投资高峰期已过,加上拥有全球最大的一体化连续覆盖全数字网络,日后内地电讯市场或有重组,料对其市场占有率影响不大。近期,中移动与苹果计算机、Google及Blackberry洽商合作,亦正可彰显有关意图。

  过去两周,港股出现调整,而中移动股价亦已由高位148.3元回落约14.3%,其08及09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2倍及18倍,市场预测其07至09年盈利的复合年增长可达28.6%,现估值水平吸引,加上市场现阶段较为波动,而中移动拥有防守性特质、高质素的管理层及良好的盈利能力,不妨考虑趁低吸纳,中、长线目标价可望回160元(现价为135.4元)。(香港文汇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