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控股:目标价降至5.3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09 中金在线

深圳控股:目标价降至5.30港元

  内地将在2008年继续压缩房地产贷款规模,打击广州及深圳等区域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我们估计2008年深圳商品房销售均价将同比下降5%-10%,成交量将同比下降15%-20%,处于阶段性调整期。

  计入以上因素,分别下调公司2008年-2009年预测每股盈利11.8%,10.0%至0.402港元,0.469港元。下调公司预测NAV值20%至约每股7.1港元。评级由“收集”下调至“中性”,相应下调12个月目标价37.6%至每股5.30港元,对NAV值有25%的折让。

  美国次级债风波的起因是:金融机构向不符严格信贷标准的购房客过度发放信用贷款,导致还款危机及相关金融工具的流通性危机,并已波及全球市场。我们认为,目前次级债危机对美国经济负面影响仍远未结束,有可能于2008年使美国商品房售价同比下降5%-10%,销售量同比下降20%,并导致经济衰退。值得借鉴的是,内地金融机构对高风险的两类客户(1.投机性需求的个人客户;2.负债率较高的小地产发展商)的贷款审查也较为宽松,有信用扩张过度及贷款恶化的潜在风险。我们认为,美国次级债风波将促使内地加强宏调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性需求,打击假按揭及转按揭等行为,保护银行抵押贷款资产安全。

  但从长期看,内地地产业仍将受惠于持续的城市化及人民币升值进程,预计2009年起以上两个城市房价可望恢复平稳增长8%-10%。(国泰君安香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