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目标价维持在55.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34 中金在线

中国神华:目标价维持在55.75元

  中国神华刚公布11月份营运数据,较为令我们意外的,是该月的煤炭销售量同比上升34%至1,920万吨,高于2007年1至10月份的每月平均数字1,690万吨。集团的商品煤产量和我们估计的1,320万吨相符,因此煤炭销售量异常强劲的增长,应是源自第三方供应的煤炭。集团11月份产量同比上升16%,增幅稍微低于10月份的18%(1,350万吨)。受惠逾20%的出口价格溢价,出口销售止跌回升,11月份同比上升10%至220万吨。基于亚洲煤炭供应持续紧张,我们预计出口价格将会保持高企。

  总发电量同比维持43%的高增长,达65.7亿千瓦时,总售电量亦维持42%的高速增长,达61.1亿千瓦时。

  我们将今年煤炭销量预测由1.88亿吨上调至2亿吨,其中煤炭产量预测由1.47亿吨上调至1.57亿吨,来自第三方供应的煤炭销售预测由4,100万吨上调至4,300万吨。基于此,我们将2007年盈利预测由原先的213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07人民币)调升5%至22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13人民币)。

  神华的主要采矿产品是动力煤,但相对炼焦煤而言,动力煤售价的上升潜质应不大,皆因动力煤的最终用者发电企业需接受国家规管电价,在现时通胀压力高企之下,监管尤其严格。事实上,上网电价自2006年中以来一直未获调升。另一方面,煤炭价格虽由公开市场机制厘定,但我们相信政府或会间接干预以纾缓发电企业的成本负担。虽然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我们假设2008年动力煤及炼焦煤的合同价格同比上升10%及20%。

  尽管产品价格的上升空间不大,但我们相信生产量的增长及母公司的注资将为神华未来盈利增长带来正面支持。以1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及2%终极增长率为基础,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将该股目标价维持在55.75元,相当于2008年37.7倍市盈率。(大福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