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兰机场:目标价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32 中金在线

美兰机场:目标价15元

  作为海南省两大机场美兰国际机场的拥有与经营者及三亚机场的管理者,公司应可受惠于该省欣欣向荣的旅游业以及航权放宽后交通流量的增长。

  自去年10月起,集团的非航空性业务由自主经营模式转为特许经营模式,令非航空性收入下降9%,亦使2007年上半年的营业额同比下降1%至1.75亿人民币。有赖于总经营成本减少12%至7,600万人民币,令集团2007年上半年的纯利同比增加9%至8,700万人民币(每股盈利:0.18人民币)。

  2007年上半年期间,美兰国际机场的旅客总吞吐量、运输起降及货邮运吞吐量分别上升2%、0.5%及12%至359万人次、2.88万架次及6万吨。整体运输量增长自07年下半年开始进一步加快,因2007年首10个月上述指标分别跃升5%、2%及13%至565万人次、4.5万架次及8.95万吨。

  美兰机场的策略性股东哥本哈根机场于6月份出售了其所持的全部9,460万H股股份,同时也退出了美兰机场的管理层。

  公司可能收购竞争对手三亚机场或其母公司的跑道等,为该公司带来有吸引力的投机价值。

  作为世贸组织的成员,中国面临着调整飞机起降费中巨大差异的压力,因为外国航空公司交付的平均起降费仍远高于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空公司占美兰机场的机场运作及起降费收入的九成以上,因此任何起降费的调升均有助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举例来说,2006年集团的着陆费收入总计为1.3亿人民币,相当于同年总收入约40%及同年的1倍税前盈利。

  我们为该股设置的目标价为15元,相当于46倍预计市盈率及3.9倍股价对帐面值比率,与国内三大机场北京首都机场(0694.HK,12.28,买入)、A股上市的上海机场及广州机场的股值相若。(大福

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