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08年市盈率具有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33 中金在线

大唐发电:08年市盈率具有吸引力

  国家电网公司于11月9日公布未来3年的电力市场预测。基本上,调高了装机容量及发电量的增长预期。本行相信在需求强劲及供应减少下,中国独立发电厂的08至09年的利用率将有所提升。

  首3季度,大唐电力在中国会计准则下的纯利合计27.02亿元人民币,每股纯利0.23元人民币,低于本行预期。新电厂的投入使用并没有抵消煤炭价格增长。由于单位燃料成本增加,毛利率按季下降,前3季度分别为28.9%、27.4%及25.8%。因为第四季度是煤炭价格的高峰期,本行相信大唐于该季度也无法改善其成本状况。

  然而,本行预期08年公司利用小时数上升以及电费有望上调。

  为了抵消燃料成本上升影响,大唐致力于煤炭自供率和发电容量。管理层表示到2010年,自有煤矿将提供50%的煤炭用量,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时。

  大唐的煤

化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09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08年市盈率为18倍,本行认为具有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8元,相当于08年20倍市盈率。(道亨

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