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粮油:扩产能保领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35 恒利证券

中国粮油:扩产能保领导地位

  我们首次评论在中国农产品加工行业表现壮健的中国粮油(0606),并给予买入评级。有效集成其五大加工业务(油籽、小麦、啤酒、大米及生物燃料)的中国粮油,定能保持领导地位及受惠于中国高速增长的农业行业。

  受惠五大业务分部的销售增长,公司2007年上半年营业额及纯利同比上升54%及95%,至116.02亿元及6.15亿元。油籽加工分部为业绩增长作出最大贡献,其2007年上半年收入达78.89亿元,占整体收入68%。我们估计,2007及2008年油籽加工分部的销售增长达12%及17%,毛利率分别为6.9%及6.7%。

  据中国农业部表示,政府将严格限制将谷物及生油农作物提炼成生物燃料的活动。但我们认为生物

能源在中国仍有宏大的发展潜质,且相信长远而言中国粮油在生物燃料行业的领导优势并不会大受影响。

  在中国农产品加工行业起飞,加上公司大力扩充产能的情况下,该股2007年目标市盈率应可达21.5倍,由此推算2年期市盈率对增长比率为0.5倍。目标价6.62元(昨收5.74),折算现金流量估值模型的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及终极增长率分别为7.3%及3%。(大福

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