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胜算在握:6日专家机构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24 中金在线

  姚浩然:荐吸华润置地及港铁

  华润置地(1109):受惠于以45亿元向母公司购入内地包括位于大连、无锡及杭州等三幅地皮,华润置地股价昨日上升4.2%收市。虽然交易涉及发行新股会令股东权益有摊薄作用,但由于该三个项目估值在70亿元以上,远高于45亿的收购作价故对每股资产净值及每股盈利均有刺激作用。今次收购行动会令集团土储额外增加290万平方米至1570万平方米。事实上,母公司仍持有8幅共500万平方米以上土储,相信进一步注入上市公司的机会颇大。目标$22,止蚀于$18。(建议时股价:$19.64)

  港铁公司(0066):受惠于减息憧憬及货尾单位触及新低水平,本港上月二手市场成交量升上10年高位,反映中小型住宅复苏的步伐料会加快。由于地铁与九铁合并后其铁路沿线项目于未来数年可提供5.5万个单位,其中未招标项目亦有3.6万伙故将直接受惠中小型住宅市场的复苏。假设地铁物业的平均售价有20%以上的调升则08及09年度每股盈利预测亦可因此而上调20%及30%。至于每股资产净值亦可因此而上升$4至$30水平。目标$30,止蚀于$25.7。(建议时股价:$27.3)※笔者持有港铁股份

  敦沛

证券潘铁珊:荐吸新世界中国及光大控股

  新世界中国(0917):主要业务是在国内从事地产发展,手上项目大都位于重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及沈阳等。该集团截至今年6月底全年盈利上升60.9%,达11.91亿元,增长幅度相当不俗。国内业务的潜质已然开始显现,最近亦有大行发表报告,指其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颇大。内地经济强劲增长,对房屋要求将长期存在,整体地产估计亦会在一定控制下稳步上升,新世界中国属高质素地产股,土地储备亦相当充足,未来业绩还有很大上升空间。建议入货价$8左右,上望$9.80,跌穿$7.80止蚀。(周三建议时股价:$8.26)

  中国光大控股(0165):主营业务包括金融、银行及保险等。当前除了经营状况相当理想外,还有光大银行可能于短期内上市,所带来的权益盈利。而这一点似乎一直未能在其股价中完全反映。加上股价已从高位回落至现水平已超过30%,估计大市跌势喘定后,可从拾升轨。建议可于$26.50左右入货,上望$38,跌穿$23止蚀。(周三建议时股价:$27.0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