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胜算在握:5日专家机构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0 中金在线

  敦沛证券潘铁珊:荐吸新世界中国及光大控股

  新世界中国(0917):主要业务是在国内从事地产发展,手上项目大都位于重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及沈阳等。该集团截至今年6月底全年盈利上升60.9%,达11.91亿元,增长幅度相当不俗。国内业务的潜质已然开始显现,最近亦有大行发表报告,指其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颇大。内地经济强劲增长,对房屋要求将长期存在,整体地产估计亦会在一定控制下稳步上升,新世界中国属高质素地产股,土地储备亦相当充足,未来业绩还有很大上升空间。建议入货价$8左右,上望$9.80,跌穿$7.80止蚀。(建议时股价:$8.26)

  中国光大控股(0165):主营业务包括金融、银行及保险等。当前除了经营状况相当理想外,还有光大银行可能于短期内上市,所带来的权益盈利。而这一点似乎一直未能在其股价中完全反映。加上股价已从高位回落至现水平已超过30%,估计大市跌势喘定后,可从拾升轨。建议可于$26.50左右入货,上望$38,跌穿$23止蚀。(建议时股价:$27.05)

  ※ 笔者持有上述股份权益

  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姚亮威:荐吸翔龙基金及安踏体育

  翔龙基金(0820):于7月下旬以10元挂牌,当时正值大市不断创新高,股价在挂牌第二天创下17.80元的高位。但供求失衡令股价脱离基本价值的时间不会长久,结果不足两个月后股价表现开始落后于恒指及国企指数,截至上星期五(30日)计算,自基金上市日开始,恒指上升约23%,国企指数上升约31%,但基金只上升约3.6%,表现远逊于两个指数。基金短期表现弱于大市并不代表基金经理投资不善,原因此基金可投资于不同市场的中国概念的

股票因此不应单以恒指或国企指数作比较,而基金成立之时又正当大市已大涨,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入市亦较难,相信近日大市大幅回调为基金提供较佳入市机会。11月底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2.27但股价却只有$10.36,足有15%的折让,除非基金持有的都是估值偏高的A股,否则折让偏高,若投资者仍然相信
中国经济
可保持高增长,此基金可提供一个不错的选择,现价可买入作长线投资。(周二建议时股价:$10.42)

  安踏体育(2020):于年中以$5.28上市,集团设计、开发、制造及营销运动鞋及服饰,过去主要透过份销商销售自有品牌,亦以分销形式经营外国品牌零售店,集资所得用于主要城市开设旗舰店,拓展

零售业务。近日国际金融市场受美国次按问题影响信贷有继续收紧的风险,若持续下去有可能打击环球经济,并且大量减少过去支持大市急升的游资,故此投资者宜小心选股,安踏是内需类股票,并有奥运概念,相对风险较低。此外,集团上半年每股盈利达$0.116而招股时预测全年盈利$0.16应会超标完成。管理层亦透露明年春、夏季的订单有40%至50%增长。股价上周五收$8.65,现价可买入,上望$10.50。(周二建议时股价:$8.7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