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洋地产:有成27%的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47 中金在线

远洋地产:有成27%的上升空间

  近期不少半新股已告潜水或在水里浮浮沉沉,尤其是一度热炒的内房股,更是暂不见天日,但长远而言,优质的内房股仍然可取。持有半新股者,可考虑先行沽出质素较差的奥园(3883)及众安(0672),换马至较优质的远洋地产(3377)及SOHO中国(0410)。

  远洋地产主要开发中、高端住宅、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及酒店,分散了开发风险,它大部分的土地储备在北京、天津、大连及沈阳,土储楼面有860万平方米,预期足够未来3至4年发展,相对碧桂园(2007)有5,400万平方米土储,算是中型地产商。

  在上市前中远国际及中化集团,分别持有远洋地产30.8%股权,而6个机构投资者,则合共持有30%股权。另外,它刚透过投标,以7亿元人民币投得北京市通州区住宅土地,每平方楼面地价接近470元。该项目由远洋地产及五河

房地产合作,前者占60%权益,后者占40%权益。取得该地块后,除增加集团的优质土地储备,亦进一步稳固其于北京区的发展。该地皮处于北京市发展潜质较大地区,未来升值空间颇大,可以为它带来较高盈利。

  过去三年销售额度复合增长达20%,盈利从04年约1.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去年5.7亿元,预测今年盈利不少于人民币14.53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市场更预测明年纯利增长38.5%至19.32亿人民币。另外,高盛则指出,远洋地产提供一个投资天津渤海区域最佳机会之一,该区经济将有新一轮起飞,主要受惠于中央政府支持,远洋地产有能力与同业竞争,予目标价14.6元,反映现价10.7元,有成27%的上升空间。(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