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金:目标价为6.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45 中金在线

中信国金:目标价为6.15元

  中信国金股价经近期大幅调整后,其在结构投资工具(SIV)的投资的潜在亏损应已得到充分反映,因为有关投资其实只相当于每股约0.46元,或集团净资产10%。以现市价算,集团所持15%中信银行(0998.HK,.18,买入)股权已值每股约5元。我们将集团所持中信银行权益的价值计入15%控股公司折让、以1倍股价对帐面值比率计算集团余下业务的价值,并假设集团将SIV投资全数撇帐,得出中信国金目标价为6.15元。

  中信国金计划筹措最多25亿元贷款注入中信嘉华银行,以强化后者的资本基础。中信嘉华银行投资3.4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外的SIV因国际金融市场资金紧缩而出现融资困难。

  上周尾穆迪投资将中信嘉华银行的财政实力评级由C-降至D+、存款评级由Baa1降至Baa2、后偿债务评级由Baa2降至Baa3,理由是该行在SIV的26亿元投资及20亿元的其他另类投资有可能录得亏损。穆迪今年5月才以“风险管理改善”及中信集团的支持为理由调高中信嘉华银行评级。

  中信国金在最新的汇报中,声称其20亿元之另类投资组合(主要包括投资于对冲基金的基金),每年带来稳健回报。我们将之解释为该方面的投资预期并无重大的减值拨备。

  我们在9月6日发表的评论中指出,中信嘉华银行投资在4个SIV的资本票据上,投资额相当于中信国金净资产10%,若撇除其持有的中信银行权益后净资产的20%。有关投资亦相当于我们预测的中信国金2007年拨备前盈利的2倍左右。

  SIV是投资在高回报资产抵押

证券的套戥工具,以发行商业票据融资来赚取息差。在商业票据市场资金枯竭之下,投资者或会被迫沽出债券资产,而重大的亏损或会由此而生。(大福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