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润电力:抗风险能力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38 中金在线

华润电力:抗风险能力最强

  由于利用率及电厂效率高,华润电力(0836)05至07年度盈利平均复合增长率应可达32.3%,增幅是所有内地独立电厂中最快,且最不易受到煤价上扬及/或利率上调的影响。展望未来,预计华润电力的产能将继续强劲增长,07至10年度平均复合增长率可达23%。料于短期内收购的江苏天能亦将为其盈利增长再添一臂之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30港元(昨收25元)。

  在电价短期内无望上调的情况下,独立电厂是否具有良好抵御外部风险及控制成本的能力则显得尤为重要。在内地独立电厂中,华润电力的利用率及效率最高,且最不易受煤价及利率上升的影响。

  我们认为华润电力的产能将在07至09年度增长52%,或相等于平均复合增长率23%,增速始终保持五间独立电厂中最快。更重要的是,由于公司的服务区主要位于工业区或经济发达地区,预计公司今后几年可充分把握旺盛的用电需求。

  即将收购的江苏天能(简称天能)不仅可为华润电力在江苏省提供稳靠的煤炭供应,且还提供了技术及经验丰富的采矿团队,从而推动华润电力朝着煤矿及电厂集成经营的方向发展。同时,此次收购将令公司在江苏省再添两座300兆瓦的热电联产机组。

  我们维持对华润电力的乐观看法,因其在内地独立电厂中的抗风险能力最强、产能增长最快,且盈利能力最佳。同时,即将收购的天能亦将提高华润电力的盈利,并降低其在煤价波动方面的风险。目标价31.30港元,相等于08年度市盈率34倍及市账率5.2倍。维持买入评级。(京华山一)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