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胜算在握:28日专家机构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56 中金在线

  敦沛证券潘铁珊:荐吸网龙及建设银行

  网龙(8288):一间刚上市不久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截至今年头9个月,集团营业额上升7倍至4.53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6.6倍至2.66亿元。网龙本身既是开发商又是经营商,当前旗下有多款专利游戏,如《魔域》、《机战》、《幻灵游侠》及《英雄无敌Online》等等。而集团主要收益则来自虚拟武器、盔甲和魔咒等的销售,由于游戏相当受欢迎,故潜质仍非常巨大。估计其今年全年每股盈利将达$0.90,相对应市盈率将低于20倍,具潜质。建议可于$14左右入货,上望$22.50,跌穿$13止蚀。(建议时股价:$14.46)

  建设银行(0939):国内4大

商业银行之一,网络庞大,客户众多,而且近年更引入了一些国际战略投资者,如美国银行及淡马锡,对经营模式帮助不少。早前建设银行行长表示有意在本年底前到海外进行并购,这有助拓展海外之业务。在今年首9个月的业绩中,表现不俗,股东应占溢利为570.27亿元人民币。近期市况波幅甚大,建议可于$6.60左右入货,上望$8,跌穿$6.45止蚀。(建议时股价:$7.33)

  大福资料研究:荐吸中国神华及理文造纸

  中国神华(1088):除了异常强劲的发电量增长外,该公司10月份营运表现与我们预期相符。我们将集团今年煤炭产量及销售量预测维持在1.47亿吨及1.81亿吨,但将总发电量及总售电量预测调高11%及8%,至742亿千瓦时及697亿千瓦时。基于此,我们将该股07及08年盈利预测调高2%及1.5%,至212.84亿元人民币及271.92亿元人民币。10月份出口下跌15%,跌幅远较9月份的5%为大,故此我们将今年的出口量预测调低5%至2100万吨,占煤炭总销售12%。

  中国神华正磋商参与蒙古的炼焦煤项目。该项目每年产量至少达1000万吨,相当于中煤

能源(1898)08年的400万吨焦煤估计产量的2.5倍。该项目还包括在蒙古南部和包头市之间,建造一条长500公里的铁路。该炼焦煤项目亦引起外国公司如美国Peabody及澳洲必和必拓的兴趣,但在地方政府的预期支持下,相信神华赢得该项目的机会仍大。现时神华只有动力煤资产,加入焦煤业务后,其目标客户可伸延至钢铁生产商。

  今年首3季,中国进口203万吨焦煤,去年同期的出口净额则为19万吨。我们对明年的钢材需求虽持保守看法,但在大型钢铁生产商的积极扩张之下,相信产量仍会保持增长。国家发改委预测明年钢材产量上升15%至4.9亿吨,超出消耗量估计增长12%至4.45亿吨的水平。因此,我们相信短期内焦煤的需求仍会有一定支持,而当产量下降时,预料较小型的焦煤生产商将被淘汰。我们调整神华盈利预测后,以1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及2%终极增长率为基础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计算,将该股目标价由$49.95调升至$50.14。(周二建议时股价:$42.70)

  理文造纸(2314):2008会计年度上半年业绩合乎预期,收入按年上升61%至39亿元,纯利跃升75%至7.18亿元。业绩增长源于公司大力扩充产能及产品需求殷切。业绩期内,产品平均售价因需求强劲而上升。我们估计,箱板原纸的售价现为每吨约3056元,比2007会计年度高约8%;木浆产品每吨售价约达4973元,比2007会计年度高出18%。

  截至2008会计年度上半年末,箱板原纸的年产能力达310万吨,据管理层表示,在未来18个月产能将进一步扩大58%,至2009会计年度末达到490万吨。木浆业务现时的产能为20万吨,重庆及越南的生产线落成后将增至50万吨。

  受业务扩充计划的资金需求影响,理文截至2008会计年度上半年末的净负债达39亿元,负债比率52.1%,预料至2010会计年度该比率将保持高企。考虑到理文的生产能力不断扩充,我们调高该股未来几年盈利预测。假设终极增长率及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分别为3%及10.6%,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得出该股的新目标价为$37.43,相当于2008年30倍市盈率、0.6倍市盈率对增长比率。(周二建议时股价:$33.80) 

  注:大福资料研究的集团公司为此文提及之中国神华及或该等

证券之任何权证或期权进行庄家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