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已回落至吸引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10 中金在线

中信银行:已回落至吸引的水平

  大福证券 李健雄

  我们分析中信银行2007年第三季业绩后,轻微调整该股盈利预测,并调高目标价。中信银行H股价对A股价有50%折让,是同时有A、H股发行的中资银行股中最大的折让。“港股直通车”被杀停令中信银H股随港股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该股已回落至吸引的水平,特别是该行公布的第三季业绩较市场预期更佳。明年该行企业所得税率的下调,可望成为股价的另一催化剂。

  和内地同业一样,中信银行2007年第三季业绩受惠于贷款稳健增长,以及资金继续由定期存款流入资金成本较低的活期存款、带动净利息收益率上升。该行2007年第三季纯利报20.48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05人民币),首三季纯利达52.71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15人民币)。这是该行首次公布季度业绩,因此并无与去年同期比较的数字,但我们已知的是,2007年第三季服务费收入强劲增长,约相当于上半年度的74%。尽管如此,服务费收入仅占其2007年首三季营运收入6%,远较内地同业的数字为低。

  2007年第三季的贷款较上季增长2%(全年至今增19%),但由于同期存款按季计急增7%(全年至今增15%),故此贷存比率下跌4个百分点至76%。其贷存比率仍超出中国

银监会的75%上限指引,因此贷款的进一步增长需获存款增长配合。第三季业绩虽无披露不良贷款数字,但期内该行为呆坏帐增加的准备,应可提升不良贷款拨备覆盖比率。

  中信银行第三季度的有效税率高达45%,主要是受“两税合一”的预期实施下、递延税务资产的撇销所影响。由2007年起,该行的雇员成本已成为减免税项的项目,因此未来有效税率应会下降,而“两税合一”亦应有助提升其2008年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