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唐:累跌三成可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34 中金在线

大唐:累跌三成可博反弹

  大唐发电(0991)自10月18日创出10.14元的年高位后,股价随即辗转下滑,在昨日大跌市的环境下,更加速其寻底的步伐,所造出的6.88元,乃属调整市以来的低位水平,惟低位复现大量买盘涌现,最后回升至7.14元报收,跌0.35元或4.67%,较低位的跌幅已明显收窄。经过逾月来的调整,以昨收市价计,大唐较高位回落了近3成,作为一个实力国企电力股而言,其甩卖情况无疑已有点过度,但也提供了趁低吸纳的良机。根据集团较早前发表公告指出,受惠于机容量及需求提升,大唐今年首9个月,录得纯利27亿人民币,营业收入238.9亿元,完成发电量865.97亿千瓦时,按年增长31.6%,而累计完成上网电量815.4亿千瓦时,按年增31.88%。值得留意的是,大唐于06年度的纯利为27.78亿元,换言之,今年首三季的纯利已与去年全年相若,反映集团增长动力依然不俗。

  为了减轻煤价变动带来的成本风险,大唐已成立一新的合营企业,发展长潭矿井,可供开发的储备达14亿吨。据估计,集团将于2012年达到60%煤自给比率,有关的因素将有助提升集团的毛利率。此外,大唐H股较A股折让达5成,为电力股中折让最大股份,也将有利其后市追落后。在短期下跌风险已大为降低下,可趁低收集,博反弹目标为20天线的8.75元。

  (香港文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