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资源:可趁低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9 新浪财经

中信资源:可趁低收集

  国际油价近期再创历史新高,而资源价格亦见同步走高,作为北京中信集团的资源旗舰企业的中信资源(1205),近年全力拓展石油业务,又兼营电解铝、煤、锰业务,可望成为其中的最大受惠者,何况股价已自高位回调,也令其值博率大增。中信资源于9月28日曾造出6.48元的年高位,而近月来的反覆调整,于上周二回试至4.48元水平始复现承接,周五曾抢高至5.2元水平,最后回顺至4.78元报收,并倒跌0.05元,惟全周计则微升0.01元,在其他大部分中资股周内跌势有所扩大的情况下,此表现已颇为不俗。中信资源近年积极收购海外的石油资源,较早前完成收购哈萨克斯坦卡拉赞斯油田47.3%权益,该油田每日油产量超过10万桶,集团应占约5万桶,连同印尼油田应占51%分成权益的5,000万桶,令每日油产量大增至5.5万桶。另外,集团近期斥资1.48亿元收购天时集团能源公司90%股权,因合作伙伴为中石油集团,并于辽宁省渤海湾盆地的海南月东区块,获得勘探期限到2034年,故可以预期的是,有关的发展潜质将十分大。

  除了受惠

石油价格攀升的利好因素,集团从事的金属及煤矿业务,一直以来都能提供稳定收益,由于今年锰价大升,来自锰矿业务的盈利,估计可达2.5亿元,比去年大升3倍,集团亦已表明会分拆上市,并可望于明年初可成事,相信也将成为股价造好的催化剂。值得留意的是,集团全力拓展资源业务,也获得大行的认同。美资大行高盛在上周五发出研究报告亦指出,中信资源现价并未能充分反映其潜质,认为是入市的良机,给予其“买入”评级,12个月的目标价为6.15港元,潜在回报高达28%。高盛的报告又指出,中信资源为本地上市的中资石油公司之中增长最快,势将成为第四大石油公司,就算未计再有新收购,预测年复合增长率123%。可趁股价仍处偏低水平收集,中线目标仍睇年高位的6.4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