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惠理基金:业绩增长理想 建议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7 新浪财经

惠理基金:业绩增长理想建议认购

  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需求飙升,惠理基金(0806)已发展为亚洲业绩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旗下的中华ABH股基金(China ABH Shares)主要投资于在内地A股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自7年前发行以来,回报率已超过900%。 调查显示,该公司是亚洲第二大对冲基金,仅次于日本的Sparx资产管理公司(Sparx Asset Management)。由著名基金经理谢清海主理的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s) ,惠理基金将成为本地首间上市的基金公司。

  惠理集团旗下负责管理七只认可基金,并合共为九只基金提供管理或副管理服务,截至今年六月底止,其管理资产总值已达五十七亿美元。该公司每年会按照基金个别表现,收取约一成五的基金表现费,成为最主要收入来源,其余则为基金管理费,在过往纪录期间,基金管理费收入一般较固定开支高出约三至五倍。惠理的策略非常简单,就是价值投资,即是以低于市场价值买入资产的投资策略。惠理06年度纯利达八亿六千万元,按年大增约2.6倍,今年上半年度纯利仅约为3.4亿元,但仍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6倍。惠理集团除了投资出色之外,更吸引的是基金业的运作模式,只要投资团队运作不出大问题,基金公司根本是零风险的生意,筹组的基金,透过银行和保险公司帮其分销基金,定期收取管理费,和同客户分享利润,如有损失,都是客户的钱而已。

  惠理引入

平安保险(2318)作为策略投资者,平保将购入一亿四千四百万股股份,占上市后已发行股本约百分之九,双方未来将会于内地推出投资产品,但不能透露详情。

  惠理集团07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息不少于可供分派溢利总额的30%,以后每年度亦会按此比例派息。另惠理亦派发特别股息,即向10月24日的公司股东派付截止今年8月底8个月不超过6.6亿元的股息。

  惠理集团预期07年每股盈利0.65元,预测07年市盈率介乎于10.5倍至11.8倍,市盈率合理。惠理基金将成为本地首间上市的基金公司,受惠QDII及于内地推出投资产品,集团未来中国内地业务应续有理想的上升空间,故建议认购。

  (时富资料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