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亿美元!渤健(BIIB.US)携手Capsigen合作开发针对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疾病基因疗法

超13亿美元!渤健(BIIB.US)携手Capsigen合作开发针对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疾病基因疗法
2021年05月18日 12:00 智通财经网

渤健(BIIB.US)公司和Capsigen公司近日宣布,双方已签订战略研究合作协议,将设计具有递送转化基因疗法潜力的新型腺相关病毒衣壳(AAVcapsids),以解决多种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疾病的潜在遗传学病因。

据悉,该合作意在发现具有更强特性的新型腺相关病毒衣壳 ,进而促进开发新基因疗法,治疗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疾病。Capsigen的筛选技术可生产经过剂量优化、符合要求的载体,这些载体有望适用于渤健的基因疗法产品。

根据协议条款,Capsigen将应用其载体工程方法,开发符合疾病特异性转导特征的高度定制化新型衣壳。渤健将获得Capsigen专有技术的独家许可,开发靶向多种(未披露数量)中枢神经系统和神经肌肉疾病的基因疗法。Capsigen将获得15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可在达到研发里程碑时,获得4200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如果合作项目达到特定开发里程碑和销售额,则还可获得12.5亿美元的开发和商业里程碑付款。对于采用合作成果衣壳生产的产品,Capsigen还有资格从未来净销售额中获得特许权使用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