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财富戴志康等20余人被依法批捕 初步追缴2亿现金

证大财富戴志康等20余人被依法批捕 初步追缴2亿现金
2019年09月28日 20:46 界面

  原标题:证大财富戴志康等20余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浦东公安初步追缴2亿现金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苗艺伟

  9月28日下午,上海浦东公安通报了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情况。

  上海浦东公安在公告中表示,自8月29日对该公司进行立案侦查以来,在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了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经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经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已发进行。

  警方表示,警方已经获取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证大财富的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公司对每位投资人出借资金进行确认,并追查资金去向。

  警方再次申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最后,警方提示,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需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今年8月12日,戴志康旗下上海证大集团旗下金融平台“证大财富微金融”被爆出即日起将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全体裁员。与此同时,证大旗下另一家网贷平台——捞财宝也在当日陷入被华瑞银行单方面切断银行存管接口,被迫停止新增业务,并宣布良性清盘。但事实却未能如愿。

  9月1日,上海市浦东分局通报“证大公司”案件侦办情况。根据通报,2019年8月12日以来,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称“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

  上海警方经查后发现,“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马婕

戴志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