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及经营溢利均创历史新高 网龙(00777.HK)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5.46亿元

收益及经营溢利均创历史新高 网龙(00777.HK)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5.46亿元
2019年03月26日 21:39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格隆汇3月26日丨网龙(00777.HK)公布,于2018年度,公司的收益及经营溢利均创历史新高,实现收益50.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2%;毛利30.47亿元,同比增长39.80%;股东应占纯利5.46亿元,同比激增超过6倍;较同期亏损2084.3万元扭亏为盈;每股基本盈利102.42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15港元。

2018年的游戏业务收益录得创纪录性新高,达23.67亿元,同比增长41.5%。凭藉强劲的收益增长及经营杠杆成效,推动游戏业务的经营性分类溢利同比跃升92.5%。

端游收益录得19.15亿元,同比增长39.8%,创下公司经营20年以来的历史性新高。此外,2018年手游收益为4.5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3%。其中,《魔域》口袋版及《魔域手游》于2018年下半年平均每月共录得1亿元的流水。

于年度内,集团亦透过推出新资料片、内容更新及游戏功能以提升用户体验,带动每名用户月平均收入同比上升64.8%至665元。展望未来,集团将通过自行开发及建立合作关系的方式,继续推出新游戏及新玩法以达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以及扩展公司的知识产权产品组合,继而推动收入和利润增长。

最后,集团将于2019年推出多个最近获得版号审批的新游戏,而其余部分游戏亦已递交申请,待版号审批後方会推出。现时,集团已储备多款不同类型的新游戏,计划于2019年推出多款新知识产权及新类型的游戏,包括一系列战争策略类游戏和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游戏。集团预期上述新品类游戏将会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教育业务凭借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各方面的稳健进展,集团2018年的教育业务收益同比增长21.9%至25.66亿元。

在海外市场,集团很高兴看到Promethean的收益录得22.00亿元,同比增长25.9%。在2018年,集团在主要的发达国家市场(特别是美国及欧洲)维持增长势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公司的业务继续扩展到新兴国家市场,包括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和马来西亚。此外,集团完成了莫斯科"智慧城市"倡议之在线学校长远发展项目第二阶段的大规模订单发货。因此,Promethean不仅加强其在K-12互动显示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相较2017年录得净溢利500万元,Promethean于2018年录得净溢利1.52亿元。通过2018年内对Edmodo的收购,集团于社区的建设上也取得进展。截至目前为止,Edmodo的总用户已超过1亿人,遍布190多个国家的逾40万所学校。结合Edmodo和Promethean的互动学习技术,集团全面的产品组合将支持课堂内外的全面学习场景,包括备课、上课、学生协作、家庭作业、教师-学生-家长沟通、教育内容市场和资源分享。通过获得K-12学习过程中的所有主要用户案例,集团的完整产品将处於独一无二的地位,可将大量用户流量转化为大规模的变现机会。

在中国市场,公司的战略重点仍然是扩大用户覆盖范围,其成绩非常出色。截至二零一八年年底,公司的旗舰软件平台101教育PPT于中国的安装用户数量已达到500万。此外,中国正致力于全面提升国民创造力,VR相关项目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此契机下,公司的VR业务也迅速扩展。中国教育部最近也将VR列为一个专业科目,此举为集团未来在这个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VR业务增长带来更高的毛利率,公司的中国教育业务版块的毛利同比增长13.6%。

展望未来,集团计划于Edmodo上推出全新的在线辅导服务,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变现。同时,集团很高兴Promethean的新产品ActivPanel Element系列将会加速学生和老师之间基于云端的连接,该系列产品还与Edmodo一起共同带动用户在课室内以及家中的参与度。此外,年内集团计划在中国开启大规模普及Promethean产品的战略。

公司坚守以先进技术创新教育的愿景,并坚信集团行业领先的学习产品及技术将会助力公司实现创建"未来教室"的使命。

溢利 网龙 历史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