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油服(01033)拟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最高金额为260亿元

中石化油服(01033)拟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最高金额为260亿元
2019年03月25日 18:06 智通财经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中石化油服(01033)公布,公司预计在 2018 股东年会结束后,为满足国际市场开拓及日常经营需要,公司仍需要继续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为此,董事会于 2019 年 3 月 25 日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其中,公司同意所属的子公司可以使用本公司部分授信额度,对外出具银行保函及信用证,用于投标、履约以及付款等日常经营性业务,并由公司承担相应的连带担保责任。公司在担保期限内为此承担的连带担保责任最高限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80 亿元,具体担保限额由公司视各子公司的经营需要进行调配。

公司同意当所属子公司在当地从事油田服务市场开发、投标活动并签署作业合同时,公司提供履约担保,保证所属子公司在失去履约能力时由本公司代为履约。公司在担保期限内为此承担的连带担保责任最高限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180 亿元,具体担保限额由公司视各子公司的经营需要进行调配。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由于本次担保最高金额为人民币 260 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人民币 609.05 亿元)的 30%,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 57.78 亿元)的 50%,同时部分被担保的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 70%,因此本次担保应当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须提交公司 2018 股东年会批准。

截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授信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4.43 亿元,公司已实际提供的履约担保余额约为人民币 64.8 亿元。

截至公告发布日,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总额约为人民币 139.23 亿元,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中石化油服 子公司 履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