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控股成功发行2.55亿美元债 利率6.55%创新低

旭辉控股成功发行2.55亿美元债 利率6.55%创新低
2019年03月22日 09:03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港股讯 3月22日,旭辉控股(00884.HK)发表公告称,将发行5年期2.5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6.55%,创下旭辉在过去一年境外发债“期限最长、利率最低”的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在3月15日将旭辉的评级从“BB-”调升至“BB”后,旭辉开展的首笔境外融资,也是今年以来众多中资房企境外融资中,“期限最长、利率最低”的之一。

  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月22日,中资地产美元债发行规模达到193.3亿美元,融资额较18年一季度增加50.84%,而平均融资成本亦由18年一季度的6.50%上升至8.22%。本次旭辉6.55%的利率,处于内房股的领先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另据了解,本次发行共获得了9.5亿美元逾3.7倍的超额认购,所得款项净额将用做现有债务的再融资、企业业务发展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谈及此次发债成功,旭辉集团CFO杨欣表示:“旭辉一贯强调融资要把握窗口期,以前瞻性的思维为企业发展储备粮草,而非在现金流承压之际困人自救。此次发债,适逢标普提升旭辉评级,又踩准了年报发布后的窗口期,为旭辉赢得了低成本、长周期的资金,更进一步优化了债务结构。”

  杨欣指出,成功境内外发债帮助旭辉进一步拉长平均债务久期,优化债务结构,也预示旭辉融资成本再一次进入下行通道,有效强化旭辉在房地产精细化运营时代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