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多赚3%派息失望挨沽 李跃:全年派息49%合适

中国移动多赚3%派息失望挨沽 李跃:全年派息49%合适
2019年03月22日 08:05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李跃(右)称,49%不是派息比率的顶部。中为杨杰,左为董昕。莫雪芝摄■李跃(右)称,49%不是派息比率的顶部。中为杨杰,左为董昕。莫雪芝摄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岑健乐)中国移动(0941)昨公布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增长3.06%,为1,177.81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5.75元,派末期股息1.391港元;全年合共股息为3.217港元,派息比率49%。惟市场对这派息水平感到失望,公司股价跌4.76%。中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指,公司不断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期望能把更大的回报带给股东,但考虑到同类型、同规模的企业派息率情况,认为49%是合适水平,因这一比率既能回馈投资者,亦能为未来开发5G预留财力。

  他其后补充,‘49%并不是(派息比率)顶部’,日后会随着经营及财政状况回报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

  中国移动昨公布今年的资本开支预算(不包含5G试商用投资)为1,499亿元,按年跌10.3%。

  今年资本开支不超1671亿

  至于今年的5G资本开支预算,公司财务总监董昕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公司对5G发展和投入有总体计划,冀在行内保持领先地位。他称,今年即使包含5G试商用投资,资本开支仍会低于去年1,671亿元的水平。而不给予明确的5G资本开支预算,是因为现时未有5G发牌的具体时间表。此外,他又表示随着科技持续发展,明年与后年或将是5G投资的高峰期。

  对设备供应商均一视同仁

  谈到5G设备采购会否倾向华为等内地营运商时,中移动董事长杨杰指,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而公司一贯保持开放,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设备商均一视同仁,会按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选择设备供应商。

  提速降费ARPU料续跌

  去年中移动个人移动业务的ARPU按年跌近8%,至53.1元。李跃指,去年移动ARPU下跌,主要是受提速降费的影响。至于今年的表现,他表示受新一轮提速降费及行业竞争影响,ARPU仍有下跌的风险,但公司会致力收窄ARPU的跌幅。

  公司刚公布,杨杰由中国电信(0728)调至中国移动出任董事长,谈到对两间公司的看法时,他表示‘山有山的雄伟,水有水的柔美’,两间公司各自有不同的特色及发展轨迹,而双方既有竞争,亦有合作。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