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发展控股(02118.HK)终止收购河北天山凯隆达房地产49%的股权

天山发展控股(02118.HK)终止收购河北天山凯隆达房地产49%的股权
2019年03月20日 20:30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3月20日丨天山发展控股(02118.HK)公布,诚如此前公告披露,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天山正耀,与河北凯隆达订立合作协议,据此,项目公司河北天山凯隆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告成立,以参与相关招标、拍卖及挂牌出售程序,以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公告日期,项目公司由天山正耀及河北凯隆达分别拥有51%及49%的权益。

同日,天山正耀与河北凯隆达就天山正耀收购销售股份(即河北凯隆达所拥有的占项目公司49%股权的股份)进一步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天山正耀须向河北凯隆达支付人民币2000万元作为按金。公告日期,天山正耀已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向河北凯隆达支付按金。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人民币255万元已由天山正耀出资,而余下人民币245万元已由河北凯隆达出资。

董事局宣布,经友好协商及审慎考虑所有有关合作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的情况(包括石家庄市栾城区推出“限价”房屋政策及项目公司并未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后,天山正耀与河北凯隆达决定不进行合作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

2019年3月20日,天山正耀与河北凯隆达订立终止协议,据此,河北凯隆达已同意向天山正耀退还最多人民币1650万元的按金并向其转让销售股份,代价为人民币245万元。按金余额(即人民币350万元)将由河北凯隆达为其对该地块已进行的土地收储工作而保留。

此外,亦已协定(其中包括)合作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应终止,及天山正耀与河北凯隆达并无拥有合作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项下的任何权利及责任,且任何一方不得根据合作协议或股份转让协议提出索赔或寻求赔偿。

由于终止协议及当中约定的销售股份转让,项目公司将继续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项目公司的财务业绩、资产及负债将于集团财务报表内综合列账。

董事局认为,终止合作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并无对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天山发展控股 隆达 正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