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及服务Ⅱ行业】聚焦农村厕所革命,预测相关投资空间超2000亿

【环保工程及服务Ⅱ行业】聚焦农村厕所革命,预测相关投资空间超2000亿
2019年03月18日 14:19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机构: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投资组合:泰瑞机器+上海洗霸+国祯环保+高能环境+联美控股+百川能源 

 聚焦农村厕所革命,预测相关整体市场空间将超 2000 亿元 

今年两会针对乡村振兴中央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此前《乡村振兴战略规 划(2018-2022 年)》明确提出到 2020 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 90%, 卫生厕所普及率达 85%,实施厕所革命,自来水普及率达 83%、加装农村 污水设施等,农村环保需求、特别是厕所革命等方向有望在 2019 年迎来加 速释放。根据我们测算,假设对全国 1 亿户农户(2017 年末农村人口数 5.8 亿人)进行厕所化粪池及净化池的改造,预计单户投资将达 2000 元,整体 市场空间将超 2000 亿元。 与此同时,中央财政对农村环保投资力度显著提升:根据《全国农村环境综 合整治“十三五”规划》截止 2015 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农村环保专项资金 315 亿元,此次仅 2019 年当年针对厕所革命单项中央财政就拟计划安排 70 亿元加速推动,预期农村污水、流域治理及固废处理市场均将快速打开, 建议积极关注布局农村环保治理的泰瑞机器、国祯环保等。

 融资改善持续,建议关注低估值确定性高成长个股 

近期多家环保公司已披露业绩快报,诸如聚光科技、国祯环保、先河环保、 高能环境等公司 2018 年在融资环境不断恶化的背景下净利润依然维持 30%以上增长,且从广发环保预测及 Wind 一致预期来看上述公司 20192020 年仍将保持 25%以上增速,目前对应 2019 年 PE 估值在 12-18 倍之 间。叠加融资宽松预期,我们认为上述确定性高成长的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 复。 

 近期重点政策新闻一览 

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答记者问 3 月 11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生态环境部部 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主要围绕生蓝天保 卫战、环保督察、长江大保护、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等方面展开。 

 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 2019 年中央财政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 工作的通知》 

 风险提示 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 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 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