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知集团(01300.HK)旗下俊知技术加入林业和草原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应用科技创新联盟

俊知集团(01300.HK)旗下俊知技术加入林业和草原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应用科技创新联盟
2019年03月18日 19:51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3月18日丨俊知集团(01300.HK)公布,2019年3月17日:公司其下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俊知技术”)成为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及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资源所”)领导的林业和草原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应用科技创新联盟(“联盟”)的创始会员,而集团执行董事及主席钱利荣获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和俊知技术与联盟其中成员,名为资源所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联盟致力于发展以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为指导,联合林业科研、教学、生产规划与高新企业等单位,推动林业和草原物联网与人工智慧技术产业基础理论与创新应用的发展。

联盟成员包括:资源所,俊知技术,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国家多间科研机构,大学及物联网与人工智慧高新科技企业。

俊知技术,资源所,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将在5G、物联网、大资料、云计算用於精准提升森林品质、提供美好的生态产品及其综合解决方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此,在中国宜兴开展具体实践和试点,并努力把试点专案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智慧林业“互联网+”的示范样板,形成行业案例、相关标准和专利等知识产权。争取在2019年9月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以联合展台形式共同展示成果。争取共同在全国推广合作成果,扩大行业影响力。

董事认为,成立联盟及签署框架协议,使集团能与多间国家科研机构,大学及物联网与人工智慧高新科技企业共同进行科研合作,并力争加快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提升公司研发在5G时代垂直领域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展望5G时代,林业、交通、电力、能源、水利、智慧制造等领域的连接数与资料的几何级增长,高频宽、低时延、本地化的业务伸廷到网路边缘的边缘计算将发挥重要作用,建设5G网路边缘云将成为垂直行业应用的普遍模式。此合作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抓住建设林业物联网的发展机遇,并融合国家科研机构╱大学在物联网与人工智慧领域的成果,提升集团掌握先进通信技术与最新应用场景的融合能力,并使集团树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样板标杆,为集团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集团科研团队不断努力,与资源所多次洽商及展示集团的科研成果后,集团最终被获邀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并由集团执行董事及主席钱利荣获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反映集团的行业领导地位。集团看好联盟在林业管理信息化、物联网、人工智慧及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并与运营商同步,在边缘侧领域积极部署,而“Io T智慧林业”是集团未来布局其中一项重点,继而拓展到其它垂直领域。集团期望此次合作为国家科研应用发展作出贡献,带来丰厚的财务回报及提升公司的整体股东价值。

俊知集团 林业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