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亏不起 恒大健康造车亏14亿母公司1年净利770亿

不怕亏不起 恒大健康造车亏14亿母公司1年净利770亿
2019年03月06日 10:37 智通财经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5日,恒大健康(00708)发布盈利预警,公告显示该公司健康管理板块业绩保持稳定,但新能源汽车板块预计将录得17亿元净亏损,总体预亏14亿。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健康目前处于“造车”投入期,尤其是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难免会让上市公司财报承压。同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蔚来2017年全年亏损50.21亿,2018年前三季度净亏损超61亿。无独有偶,上市之初的特斯拉同样录得大额亏损,且连续亏损15年。但特斯拉的股价却一路走高,8年间上涨了17倍,市值一度超越福特和通用,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

  “新能源汽车是高投入的烧钱行业,前期亏得起,并且把巨额投入转化为技术突破和市场份额,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过去一年恒大通过一系列并购,相继获得了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的渠道,世界领先的纯电动汽车集团NEVS的生产、研发平台,世界顶级超跑公司科尼赛克的战略协同,以及动力电池卡耐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意味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及核心零部件的完整的产业闭环,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在同一天,恒大健康母公司中国恒大(03333)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其2018年净利润和核心业务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90%以上。按恒大2017年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05.1亿估算,其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达770亿以上,再度刷新行业最高纪录。

  母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成为恒大“造车”的有力保障,将进一步推动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马婕

恒大健康 母公司 恒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