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度落空游戏版号 券商对公司中长线仍维持乐观

腾讯3度落空游戏版号 券商对公司中长线仍维持乐观
2019年01月23日 07:4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恢复审批游戏商业化许可接近满月,前后批出三轮共257款版号,但内地两大游戏巨擘腾讯(00700)及网易(美:NTES)旗下游戏再三落空。内地游戏业及投资界认为腾讯王牌《绝地求生》手游版或需时调整内容,获批许可仅属早晚问题。

  腾讯现价已从本月低位累弹11.8%,加上港股逼近“双底”颈线阻力,料股价仍需时消化获利压力。花旗及星展等券商对公司中长线维持乐观,相信今年游戏业务按年增速有力加快,两家大行目标价对应17%至20%潜在升幅。腾讯股价昨收报335.8元,跌1.2%。

  截至今晨零时,腾讯美国预托证券(ADR)早段反覆,折合较港收市低1.3元;整体蓝筹ADR反映恒指跌75点。夜期报26934点,跌69点。

  花旗:腾讯拥50游戏可随时应市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再批出94款网络游戏版号,跟上一次审批相隔13日,“盈众九州网络科技”成版号大赢家,三轮共获批13款版号。按推算,当局有机会在下月1日或2日批出另一轮游戏商业化许可,而且出审数量有机会递增。

  有内地传媒引述游戏业人士称,负责审查评议“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已相继向涉及暴力与血腥内容的游戏提出修改指引,修改对象包括腾讯的“食鸡”游戏《绝地求生》手游版,由于开发商需时调整游戏内容,以致部分瞩目游戏的版号出审程序被拖慢。

  花旗早前表示,腾讯游戏获商业化许可仅属早晚问题,版号落空不应视为利淡消息,目前腾讯手上有约50款网络游戏可随时应市,当中跟金山软件(03888)合作的《剑侠情缘2:剑歌行》已经获得游戏版号并正接受预约申请,估计可在今季内上架,故对游戏业务维持正面,遂给予腾讯目标价392元及“买入”评级。

  星展挺《绝地求生》料成新《王者》

  星展(香港)研究部香港及内地电讯及科技行业分析师谭紫宏相信,《绝地求生》手游版可望复制另一游戏《王者荣耀》的成功,扭转游戏业务疲弱表现。该行预期腾讯手游收入的按年增幅,将由2018财年的25%扩至2019财年的28%,目前给予腾讯目标价404元,评级“买入”。

  腾讯回吐,港股连带退守27000点大关,主要受美国提出引渡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传言影响。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叶国邦认为,消息将令大市受压,中美贸易磋商的利好因素已获反映,不排除后市继续偏软,预期大市考验26200点水平(即1月9日形成的突破裂口)的支持力,短线在26200至27260点区间整固,要向上突破取决于两大因素:(1)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月底访美谈判结果、(2)内地刺激政策力度有否惊喜。

  港股昨收报27005点,跌191点,成交842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