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成5G大赢家 垄断内地市场盈利看俏

中国铁塔成5G大赢家 垄断内地市场盈利看俏
2018年12月18日 08:3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道,内地加速推进5G技术,唯独中国铁塔(00788)走势较3大中资电讯商强横,昨挟逾10亿成交破顶,背后系于3个关键:(1)管理层预告盈利增长佳;( 2)接近垄断国内铁塔基建市场;(3)上周起供北水买货,过去3日累吸逾3亿。

  垄断内地市场盈利看俏

  中国铁塔近期在内地举行路演,向机构投资者透露明年业务方向,中国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引述管理层指,基于目前业务模式,预期明年的盈利增长将快过营业额增长,来年会举行更多投资者活动,有助业务发展更为透明。招证香港分析师陈永豪亦指,电讯营运商已开始在特定区域安网5G设备,将为中国铁塔创造额外收入来源,料2019年起复合年收入增长率将介乎8%至10%。

  据沙利文行业统计,以铁塔基建服务企业的收入计算,中国铁塔市占率达97.3%。铁塔在半年业绩会表示,公司会维持不少于50%的派息比率政策,并以海外同业的3%至4%股息率作为参考指标。招证香港预期,铁塔的股息率将由目前的0.4%,增至2020年的近2%,并会逐年增加。

  自上周一(10日)开始,仅在H股上市的铁塔获纳入南下港股通的买货名单,供北水买货,过去3个交易日更打入10大港股通成交股份,累计获净买入3.1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