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赌约”悬念依旧 小米前三季度收入超1300亿元

“10亿赌约”悬念依旧 小米前三季度收入超1300亿元
2018年11月19日 21:01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雷军董明珠“10亿赌约”悬念依旧!小米前三季度收入超1300亿元,今日大涨5%;京东净利润创新高,盘前股价大跌!

  原创 凌云 

  小米上市后第二份财报来了,喜大普奔。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米实现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长49.1%,实现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17.3%。各主要业务板块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表现良好。

这份亮眼的财报,让5年前董明珠与雷军许下的“世纪赌约”悬念依旧。这份亮眼的财报,让5年前董明珠与雷军许下的“世纪赌约”悬念依旧。

  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典礼上,董明珠与雷军当场对垒:如果5年内小米营业额击败格力,雷军希望董明珠赔给自己1块钱。面对找上门的雷军,董明珠当场将赌约升至10亿,声称如果格力被击败,愿赔上10亿元。

  小米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小米收入约1305亿元,同比增长64%。早些时候格力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前9个月格力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34%。

就前三季度数据来看,二者可谓势均力敌,“世纪赌约”依然充满悬念。就前三季度数据来看,二者可谓势均力敌,“世纪赌约”依然充满悬念。

  在财报发布前,小米今日已大涨超5%,收盘报13.6港元,处于近1个月来股价最高区域,最新市值达到3071亿港元,约人民币2722亿元。

在三季报良好的业绩支撑下,小米明日股价大概率将延续涨势。在三季报良好的业绩支撑下,小米明日股价大概率将延续涨势。

  小米三季报业绩良好,各板块增势强劲

  小米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智能手机、IOT以及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和小米国际业务四大板块,各板块三季度同比均实现增长,且部分业务板块增势迅猛。

  报告期内,小米手机业务营收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智能手机销量达33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0.4%。根据Canalys资料,以三季度出货量计,小米在全球30个国家及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五。

  截至10月26日,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年突破1亿台。小米8旗舰系列截至10月9日出货量达600万部,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地位增强。

  第三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营收达到人民币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89.8%,智能电视销售快速增长的贡献最为显著。财报显示,小米智能电视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98.5%,前三季度全球销量,520万部,10月月销量首次超过100万部。

  得益于中国大陆变现能力增强,报告期内小米互联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5.5%至人民币47亿元,其中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9.8%至人民币32亿元。

  此外,小米国际业务也增势强劲。据财报披露,小米三季度在中国大陆的收入同比上升20.9%至人民币285亿元,而国际市场收入同比暴涨112.7%至人民币223亿元。三季度国际市场收入占其总收入的43.9%,二季度这一数据仅为36%。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8年第三季度对小米而言是承前启后、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的一季,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

  他表示,这一季度小米坚持的一系列策略,如强化高端市场表现、加速新零售渠道建设、重点投入AI研发与应用等,都展露出喜人显著成果;而一系列昭示小米巨大潜力的新业务,如中国智能手机端之外的互联网变现、IoT产品走向全球市场、进军白色家电等高光起步势头良好。

  和美图战略合作

  小米集团在财报中指出,与美图于2018年11月1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关于(其中包括)与所有日后发布的美图品牌智能手机及某些智能硬件产品相关的美图品牌的全球独家授权以及若干技术和域名的全球授权。

  通过此战略伙伴关系,美图的影像算法和技术将有助于我们为合作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拍照体验。此外,美图在女性用户中的品牌亦将帮助我们不断扩大及丰富我们的用户基础。借由我们在硬件、软件、AI、互联网服务,供应链及高效的新零售网络方面的能力,我们相这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将为我们的智手机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与小米的战略合作,让美图和小米各自发挥所长。未来美图公司将在影像技术和算法上,投入更多人员与资源。以这次的合作为契机,美图可以集中精力开发下一代的图像处理技术,借力小米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高效渠道方面的规模效应,美图手机将获得进一步快速成长做大的机会。”

  对于小米而言,这一合作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群体,继续推进小米手机业务多品牌策略,进一步扩大和丰富用户群体,为小米手机整体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

  小米上市以来股价走低,明日或延续涨势

  作为港股首只同股不同权新经济股票代表,小米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尽管上市前定价已逼近雷军“底线”,但上市后股价走势仍不“坚挺”。

  首日跌破发行价,随后迎来短暂的上涨行情,7月18日触及最高点22.2港元后掉头向下,随弱市走低,10月30日盘中创下新低11.4港元。

  11月以来,小米股价随着行情回暖逐渐回升,今日大涨5.1%报13.6港元。这份亮眼的三季报,大概率将带来一波升势。

  花旗首次覆盖小米,给予“买进”评级,称其股价水平已不符合该手机制造商良好的定价能力、海外发展机遇和互联网服务潜力等优势。给予小米与发行价一致的目标价17港元。

  京东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股价承压

  在小米三季度财报发布的同时,京东也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如果说前者是“喜大普奔”,那么后者就是“喜忧参半”了。

  先说说好的部分。京东三季报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人民币30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0%,创单季新高。

经调整后京东每ADS收益0.80元人民币,略高于市场预估的0.77元人民币。经调整后京东每ADS收益0.80元人民币,略高于市场预估的0.77元人民币。

  报告期内京东集团交易额(GMV)同比增长30%,达到3948亿元;其中,第三方平台GMV同比增长40%。过去12个月,京东活跃用户数为3.052亿,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663亿。

  再说说不好的部分。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京东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虽然实现连续10个季度盈利,但比去年同期的22亿元下滑45.45%。

  报告期内,京东净营收人民币1048亿元,位于公司指引区间1045亿元至1090亿元的较低区间,且略低于与市场预估的105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25.1%,是连续9个季度以来首次同比增速低于30%。

  今年以来,受弱市叠加负面消息影响,京东股价表现不佳,今年以来跌约44%。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报23.05美元,较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50.68美元已腰斩。

  受业绩不及预期影响,京东今晚股价走势或承压。目前盘前跌幅持续扩大,已跌超5%。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