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基本溢利80亿 新一轮首置计划或涉市区楼盘

新世界基本溢利80亿 新一轮首置计划或涉市区楼盘
2018年09月21日 08:0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世界发展(00017)截至6月底止全年度,基本溢利增12%至约80亿元,增派末期息至0.34元。集团去年在新盘首推首置计划,15个单位吸引逾千份申请,本年度势再推新一轮首置计划,包括可能在市区楼盘设15%为首置项目。

  新世界执行副主席郑志刚称,现时尚未确实决定设首置项目的楼盘,但会在窝打老道、土瓜湾上乡道和元朗龙田村3个项目中物色,料于年底至明年初销售。相关楼盘伙数介乎240至313个,以15%为首置计划计算,次轮首置供应约30至40个。

  郑志刚:考虑送家俬大床

  郑志刚补充,‘首置2.0’会维持低首期、渐进式供款、设下禁售禁租条款等特色,也考虑‘送家俬、送大床’,和放宽原设的25岁至35岁年龄限制,期望为年轻人以较低门槛‘上车’。根据上轮首置计划,买家最少需付7.5%首期,同时由发展商代付从价印花税,供款期最长40年。

  新世界今年初加快推盘,单计5月至6月就销售逾160亿元,令全年度本港合同销售额达247亿元,远超预先订下的100亿元目标。

  郑志刚否认看淡楼市,认为市场对700万元以下的楼盘仍有刚性需求,‘现在看不到会调整,但某一类别可能有下调’。他又维持楼价全年升约10%预测,‘上半年都不止10%,下年持平的话,都已经差不多了。’新世界本年度香港销售目标维持为100亿元。

  政府拟对落成12个月以上的单位征空置税,郑志刚料集团只有约100个单位落入纳税范围,影响轻微。

  新世界上年度收入按年多7%至607亿元,受惠于尖沙咀投资物业Victoria Dockside逐步开张,期内投资物业公允值大增,全年列帐盈利增两倍至233亿元。

  郑志刚称,Victoria Dockside商厦部分已出租7成,料年底可达9成,最新呎租逾100元,料本年度可提供更明显现金流,而零售部分也正招租,6成已签订租约,料项目可于明年第三季全面开业。

  新世界日前招揽UBER香港区前总经理佘隽知加入,主力攻打养老、医疗业务。郑志刚称,集团近年加强投资医疗、创新科技,最新已在建筑等方面有约27个专利,希望可以由年轻、有创新思维的人发展有关业务,料新业务需5年时间建立。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