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06839.HK)联同两家公司中标信宜10.54亿元的水质净化设施整体打包PPP项目

云南水务(06839.HK)联同两家公司中标信宜10.54亿元的水质净化设施整体打包PPP项目
2018年09月19日 21:51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9日丨云南水务(06839.HK)公布,2018年9月19日,公司联同茂名市鉴江流域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茂名水利水电建筑”)和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正式中标由广东省信宜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授予的信宜市水质净化设施整体打包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项目。该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0.54亿元。

该项目属于经营性污水处理项目,主要由信宜市东区和西区两个水质净化设施整体打包项目构成,东区实施内容主要包括:新建7座镇级水质净化设施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增1座在建镇级水质净化设施的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建613座农村水质净化设施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

西区实施内容主要包括:新增3座镇区水质净化设施及新增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增1座镇区在建水质净化设施的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建847个农村水质净化站及新增配套污水收集管网;东西区项目同时承接对原有镇区和农村水质净化设施及配套污水管网进行委托运营业务。

该项目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污水处理服务费及管网服务费两部分。项目新建内容采用设计—建设—融资—经营—移 交(“DBFOT”)模式,由政府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已建或在建项目需委托给公司及联合体运营,故该项目采用DBFOT与O&M(委托运营)相结合的模式实施,由公司负责完成项目的勘察设计、建设、运营及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和运营优势。

董事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为集团带来进一步拓展广东省市场业务、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对广东省环保行业的影响力及实现跨地区发展的良好机会。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改善信宜市现有镇区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切实保护辖区内水环境质量,对改善全市人民的卫生环境和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都具有极大的积极作用。该项目可以充分发挥集团在茂名市其他片区承接污水处理项目的实践经验,以点带面继续于中国广东省内拓展环保项目,增强集团的盈利能力。

云南水务 水质 信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