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控股强烈反驳Bonitas第二份报告中所有重大指控

中新控股强烈反驳Bonitas第二份报告中所有重大指控
2018年09月18日 20:57 智通财经网

  中新控股(08207)发布公告,公司强烈反驳Bonitas的第二份报告中所有重大指控。该公告乃为解决并澄清第二份报告中有关集团的指控或评论而作出。

  1. 盛都控股有限公司 Bonitas的指控:

  “......盛都的中国运营实体北京博轩与中新内部人员维持多项业务交易......中新内部人员未披露与PRC Museum Group的持续关连关系......我们怀疑天津博元及北京博网均旨在利用PRC Museum Group与盛都间接订约,以掩盖与中新内部人员的直接联系......”公司的回应公司强烈否认该指控,并就该指控作出以下声明。

  北京博轩主要从事博物馆会展服务、展览、人才培训及咨询服务。在收购之前,其由独立于公司的第三方拥有及运营。此外,北京博轩所签约管理的博物馆为中国的非营利机构。董事确认,与盛都的交易乃根据与独立第三方按公平磋商的商业条款进行。

  董事进一步确认,盛都或北京博轩并未与天津博元及北京博网开展第二份报告中指控的任何交易。

  2. 加密挖矿设备 Bonitas的指控:

  “……从中新就加密挖矿设备采取25%的激进月减值计划看,我们预期中新的加密挖矿设备将于4个月内减值100%。……中新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折旧及摊销开支为人民币2.61亿元……这意味着倘中新于2018年第一季度出售全部加密挖矿设备,公司的呈报收益可能是真实的。然而,中新于2018年中期报告期后(截至二2018年7月31日)披露,其已将位于格鲁吉亚的数据中心转让予Bitfury Group。倘中新于2018年第一季度出售所有加密计算机挖矿设备,中新于2018年7月向Bitfury Group转让的资产是什么……”

  公司强烈否认该指控,并就该指控作出以下声明。

  Bonitas故意发布具误导性的信息。如公司2017年年报所披露,我们就加密挖矿机采用余额递减折旧法,设备价值每月减少25%。意思是挖矿机的账面净值(剩余价值)将每月减少25%作为折旧开支。第二份报告声称挖矿机按直线法于4个月内折旧,属不实理解。第二份报告的指控存在事实错误。

  Bonitas浅显的推测公司仅有格鲁吉亚数据中心。如公司2017年年报所披露,截至2017年12月末,公司已投资位于格鲁吉亚以及加拿大和美国的数据中心。于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仅出售其在所有相关时间均拥有的部分美国挖矿机。

  此外,于2018年7月末,公司出售位于格鲁吉亚的数据中心。在两项重大出售事项之后,公司目前仍拥有位于加拿大及美国的数据中心资产。第二份报告简单重复了第一份报告所载的相同指控。

  因此,公司重述并重申立场,公司已于澄清公告中有力地反驳了该等毫无依据的指控。鉴于攻击不断,公司正考虑对负责第一份报告及第二份报告的有关实体及有关人士采取律行动及其他行动。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中新控股 挖矿 中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