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国土局要求收回南华资产控股(08155)附属于黄骅市拥有的一地块

沧州国土局要求收回南华资产控股(08155)附属于黄骅市拥有的一地块
2018年09月09日 19:25 智通财经网

南华资产控股(08155)发布公告,该集团将以一切合适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向沧州市国土资源局采取法律行动,就2018年9月7日收到其通知,收回沧州华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附属公司)拥有一幅在中国河北省黄骅市总面积32921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为该集团黄骅新城房地产发展项目的第二期,毗邻该项目第一期总面积约32336平方米的土地,原计划包括商业、零售、办公室及酒店的开发。

该集团于2014年收购该土地。按照黄骅市政府当时的陈述,黄骅市将建立10所高等教育及大学校园,流动人口超过10万。经考虑上述陈述及各种估算后,该集团以约人民币1550万元的代价收购该土地,并已于2014年全数支付。该集团于其后就该土地向有关政府当局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为该土地的前期准备工作支出约人民币3200万元。

然而,截至该公告日,该项目区域内仅建立了数所高等教育及大学校园,而且尚未全面运作,流动人口亦低于上述黄骅市政府的陈述。由于目前市场状况与当初黄骅市政府的陈述相差甚远,现在开发全部土地及其项目(包括该土地的二期项目)并不符合该集团的最佳利益。

就收到该通知,该公司认为沧州国土局并未考虑上述黄骅市政府于2014年作出的陈述,因此,该公司将采取一切合适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对沧州国土局进行法律行动,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该公司在该土地上的合法权益。

该公司正在评估该土地被收回所带来的财务影响,预期该影响对该集团不利。

南华资产控股 黄骅市 沧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