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1336.HK):战略定力带来优质业务结构,目标价40港币

新华保险(1336.HK):战略定力带来优质业务结构,目标价40港币
2018年08月31日 16:40 格隆汇

机构: 中信证券

目标价:40港币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79.1%,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8.0 亿元,同比增长 79.1%,领先同业。高增长原因包括:1) 健康险增长,带动剩余边际较年初增长 8.1%,达 1842 亿元。2) 总投资收益率达 4.8%,好于主要上市同业。股市下跌影响主要体现在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下,上半年净亏损 21.0 亿元。3) 750 日国债收益率均线上行带来准备金释放。去年同期公司增提准备金 19.9 亿元,今年则减提了 3 亿元。

预计公司下半年和 2019 年净利润维持较快增长趋势。理由包括:1) 预计公司剩余边际余额全年将维持两位数以上增长。2) 公司净投资收益率高达 5.0%,在股市止跌企稳的情况下,总投资收益率有望实现超越 4.5-5.0%的精算假设。3) 预计 2018-2019 年 750 日国债收益率均线仍处于上行趋势。

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增长,业务队伍维持稳定,略超预期。

受上半年市场压力影响,公司个险新单保费同比下降 27.3%,对公司业务队伍稳定和核心业务增长带来比较大冲击。但 2 季度开始,公司通过有效的费用投入,实施健康险专项推动,上半年实现健康险首年保费 78.4 亿元,同比增长 12.8%;大幅扭转了新业务价值负增长幅度,上半年同比仅下降 8,9%,好于市场预期。此外,公司销售队伍维持稳定,代理人人数为 33.4 万人,同比增长 0.3%;月均举绩人力为 17.1 万人,同比增长2.6%;月均举绩率为 53.6%,同比提高 0.5 个百分点,高于市场水平。

风险提示:长期低利率风险、资产价格下跌风险。

维持未来三年内含价值复合增速 15%左右的判断

在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负增长的基础上,我们适当调低内含价值预测,预计公司 2018/19/20 年 EVPS 为56.5/65.3/75.5 元(分别调低 -2.0%/-2.8%/-3.3%),对应同比+14.9%/15.5%/15.7%,A 股股价 P/EV 为0.83/0.72/0.62 倍,处于估值底部。H 股 P/EV 仅为 0.55/0.48/0.41 倍,显著低估。

港币 新华保险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