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器中期股东应占溢利16.68亿元 同比增23.7%

海尔电器中期股东应占溢利16.68亿元 同比增23.7%
2018年08月29日 23:0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海尔电器(01169)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8.1%至423.1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23.7%至16.68亿元;每股收益0.6元。

  2018年上半年集团整体毛利率为16.9%,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5.9%上升了1.0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洗衣机、热水器及渠道服务业务毛利率的提升。

  经调整经营利润定义为税前利润扣除利息收支、投资损益(包括应占联营公司损益)、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变动、政府奖励以及包含商誉在内的非金融资产减值。经调整经营利润为18.29亿元,同比增长15.8%,经调整经营利润的提升主要受惠于集团洗衣机、热水器及渠道服务业务利润的增长。

  其中,洗衣机业务收入93.09亿元,同比增长20%。期内,海尔洗衣机保持产品与技术上的领先和创新,深入交互并增强用户体验,在高端市场持续领航,线上线下渠道均取得大幅增长。其中,滚筒洗衣机的收入增长约30%,收入占比显着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热水器业务收入32.82亿元,同比增长21.9%。主要得益于以建材和家装渠道为代表的各类门店网络的拓展与升级,以及终端品牌形像和市场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其中,燃气和新能源热泵热水器的收入高速增长超过30%。

  渠道服务业务收入342.65亿元,同比增长17.4%。主要得益于集团海尔产品在线上、线下的快速增长。其中线下增幅超过15%,主要得益于集团继续拓展线下渠道网络触点的深度和广度,加强用户交互,为其提供了更好的消费场景和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线上渠道更是增幅超过30%,主要得益于集团在各电商平台上优化产品布局,加强品牌传播,通过交互式营销全面提升用户的体验度和感知度,通过服务能力提升实现用户口碑升级。

  物流业务收入46.46亿元,同比增长15.4%。主要得益于家电及家居业务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张海营

海尔电器 热水器 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