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高盛维持中国财险目标价11.6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高盛维持中国财险目标价11.6元
2018年08月27日 15:51 新浪港股

  高盛:予中国财险(02328)“买入”评级 维持目标价11.6元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财险(02328)中期纯利同比持平,但胜该行预期同比跌12%,主要由于综合比率仅同比扩大0.4%至95.9%,低于该行预期,胜市场预期;承保盈利同比升8%,也胜该行预期。汽车综合比率达到96.7%,同比扩大0.7%,但低于该行预期及最大竞争对手平安(02318),源于索赔减少部分抵销渠道开支增加。非汽车业务保费及盈利增长优异,特别是农业相关业务。

  报告称,即使投资环境具挑战性,财险税前盈利同比升11%,胜该行预期。高盛称,即使上半年有效税率同比扩大7.6%至28.3%,不过监管机构就收购成本收紧监管,或限制下半年盈利下行空间。高盛重申予财险“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11.6元。

  大和:管理层澄清减持合营股权的消息 升华晨中国(01114)目标价至22元

  大和上调华晨中国(01114)目标价,由21元升至22元,维持“买入”。

  大和认为华晨中国2018年上半年核心盈利升34%,好过该行预期,主要因为自主品牌的亏损大减至1.53亿元人民币,以及宝马合营纯利率及盈利贡献胜预期。

  大和相信,华晨中国的自主品牌续有改善,可能2018-2020年表现胜市场预期,因此上调2018-2020年盈利预测,至72.36亿元人民币、90.27亿元人民币及104.52亿元人民币,期间纯利率预测上调至介于10.8-11%。

  另外,华晨中国管理层澄清部份减持华晨宝马合营股权的关注,可能有助于减少华晨中国的股价不明朗因素。管理层称若最终公司出售华晨宝马部份合营股权予宝马,将可能向股东派发特别息,而任何出售合营股权按政策均只会在2022年后,大和认为上述评论为正面。

  花旗:下半年铁路机车招标将加快 予中国中车(01766)“买入”评级

  花旗发表报告,下调中国中车(01766)目标价,由8.5元降至8.44元,以反映下调人民币汇率预期,维持“买入”评级。该行同时下调2018年至2020年盈利预测4%至7%,反映铁路机车收入预测上调及列车组收益预测减少。

  该行预期中国中车股价在未来90天内会上升,受惠于铁路机车招标在今年第四季增加。该行指出,今年已招标机车共437辆,预期今年下半年招标将加快,使全年机车招标数字与去年持平。

  花旗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上调采购铁路车及铁路货车数量,未来三年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以推动铁路货物运输,意味着铁路机车付运量年复合均长率,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升至30%。

  高盛: 跨境机构服务带动佣金收入强劲增长 维持中金(03908)“确信买入”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中金公司(03908)上半年收入及税后纯利分别同比升35%及47%,相当于经调整税后纯利同比上升14%。单计第二季,公司税后纯利同比升幅达30%,而第一季则同比下跌1%。

  该行称,上述业绩表现大致符合该行预期,上半年税后纯利相当于该行全年预测的43%,并称公司跨境机构服务带动经纪佣金收入强劲增长;固定收益、商品和货币(FICC)交易推动自营交易收入强劲增长;以及私募基金业务带动投资管理收入增长。高盛维持中金公司于“确信买入”名单内,目标价22.4元。

  高盛:紫金(02899)估值吸引力强 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紫金(02899)上半年纯利及每股盈利分别同比升68%及59%至25.26亿元人民币及0.110元人民币,经常性纯利同比升55%至25.77亿元人民币,高过该行及市场预期,主要由于锌精矿产量增加、金价上涨及融资成本降低所致。

  该行估计公司上半年金及铜产量相当于全年指引的46%-49%;预期2018年全年金产量同比持平,铜产量同比升18%,此外,预计2019至2020年铜产量每年升17%-19%。

  高盛又将2018至2020年金价预测由每盎斯1251美元、1219美元及1257美元,上调至1340美元、1450美元及1525美元,并称紫金估值吸引力强,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H股目标价由3.5元升至3.9元。

  汇丰研究:联想(00992) 流动业务正面对增长及盈利两难困境 维持“持有”评级

  汇丰环球研究发表研究报告,称联想集团(00992) 截至6月底止2019财年首季业绩胜预期,主要是由于个人电脑付运表现改善及流动业务开支减少所致。公司流动业务税前亏损收窄至9700万美元,收入则同比跌6%至16.5亿美元,印证了该行认为公司的流动业务正面对增长及盈利能力的两难困境,相信公司目前的流动业务策略,是通过进取的削减开支方式来专注提升盈利能力。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此业务仍需时多久才能扭亏为盈,因为在收入基础停滞的情况下,经营杠杆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另外报告称,公司在数据中心业务加大投资,容易在淡季时拖累公司的盈利能力。该行预期,公司2019财年第二季的个人电脑及流动业务收入在步入下半年的旺季后将会继续增长,而数据中心的收入表现在今年底前预计表现疲弱。汇丰将联想集团2019至2020财年的每股盈测提升6.3至7.9%,目标价由原来的4.4元上调至4.8元,意味较现价有大约5.5%的下行空间,维持“持有”投资评级。

  德银:新城发展(01030)下半年销售表现可维持强劲 重申其为中型股首选

  德银发表报告称,新城发展(01030) 上半年表现好过预期,毛利率达36.7%胜预期,又预计其租赁收入年复合增长可达70%,到2020年相关收入将达50亿元人民币,将其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5%及8%,意味着盈利年复合增长达56%,而股息率则为7至13%。该行将其目标价由10.59元升至10.76元,基于2018年末每股资产净值折让40%,重申为中型股的首选。

  该行预期,公司下半年销售表现可维持强劲,主要因为下半年其可售资源逾300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销售或超过2100亿元人民币,超过公司全年目标的1800亿元人民币。由于公司上半年新增1860万平方米可售楼面,估算公司总可售资源逾8000亿元人民币,加上平均土地成本仅每平方米2800元人民币,相信未来数年毛利率可维持在33至35%的高位。

  另外该行指出旗下24个商场出租率逾98%,今年上半年租金收入同比增长153%至8.76亿元人民币,预期下半年将有17个商场开幕,及多个商场于明后年开幕,预期租金收入今年可升至逾20亿元人民币,明后年则分别达约36亿及50亿元人民币。

  瑞信:相关信贷风险有所提高 予中信证券(06030)“中性”评级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中信证券(06030)上半年纯利同比升13%至56亿元人民币,不过环比则下降14%,纯利相当于市场全年预期的43%;股本回报率由去年上半年的6.9%改善至今年上半年的7.4%。

  该行又称,虽然期内股票市场乏善可陈,但中信证券投资收益同比增16%;不过融资及和交易业务的信贷风险都有所提高。

  瑞信下调公司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18%、14%及17%,目标价由19.5元降至15元,维持“中性”评级。

  瑞信:兖煤目标价升至10元 维持中性评级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兖煤上半年纯利按年升34%至4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市场全年预期的56%,盈利增长主要由煤价及销量上升带动。该行将公司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上调8.8%、8.1%及7.6%至73亿元人民币、71亿元人民币及64亿元人民币,以反映预期煤价上升因素。

  不过,该行对公司今年下半年表现持审慎态度,因为预期今年全年煤产量将按年升5%-6%,高于需求预期。该行维持兖煤“中性”评级,以反映下半年煤价受压因素,目标价由9.5元升至10元。

  高盛:申洲国际维持确信买入名单 目标价115元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申洲(02313.HK) 上半年纯利按年升21%,高过该行预期6%,主要受惠于低税率、利息收入上升及汇率收益所致;核心盈利则符合预期。

  该行指,年初至5月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对公司销售及毛利率均带来负面影响,不过由于生产力提升、产品组合改善及成本控制得宜,上半年毛利率仍扩张至32.3%,较该行预期高1个百分点。

  高盛预期,汇率走势及效率改善将令公司下半年录得强劲的盈利增长,并期望公司于稍后投资者会议上厘清上半年经营开支比率及存货较高的事宜。该行维持申洲“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115元,相当于明年预测市盈率25倍。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